发改委部署各地做好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物价工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部署各地做好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物价工作
2010年01月10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受强降雪、降雨天气影响,部分地区蔬菜等部分副食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部署各地发展改革、价格主管部门做好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物价工作。

  通知指出,当前粮、油、肉、糖等主要商品国家储备货源充足,保证市场供应具有雄厚的物质基础。通知要求各级发展改革、价格部门要密切跟踪粮、油、肉、蛋、菜、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及时准确报告市场供求和价格信息,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遭受强降雪、降雨等自然灾害的省份,要在第一时间启动市场供求和价格应急监测。

  通知强调,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协调配合粮食、商务等有关部门,加强对本地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需形势的分析,随时掌握粮油储备库存和市场动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地方储备粮油应急动用方案,千方百计帮助粮油加工企业组织好货源,保证充足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成品粮油(包括小包装粮油)库存,必要时及时投放地方储备粮油,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要重点关注敏感地区特别是灾区、山区和低收入困难群众的粮油供应情况,及早安排落实粮源,保证口粮供应。在因雨雪等灾害天气影响道路交通导致生活必需品价格大幅上涨时,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采取减免收费等多种方式,畅通绿色通道,降低物资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

  通知部署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各地加强市场价格巡查,以维护粮、油、肉、蛋、菜、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秩序为重点,严厉打击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串通涨价、价格欺诈、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以次充好、变相抬价等违法行为。要确保“12358”价格举报电话的畅通,认真受理群众价格举报。对典型案件要予以公开曝光。

  通知指出,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向当地党委和政府汇报,通过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以及发放临时补贴等多种方式,缓解生活必需品涨价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要积极运用价格调节基金补贴低收入群体,解决群众的实际生活困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