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车票代售处给排队者设铁笼 称防插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州一车票代售处给排队者设铁笼 称防插队(图)
2010年01月27日 08:1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到朋友在笼内排队,送水的小伙笑称朋友像“坐牢” 快报记者 陈泓江 摄
一小伙蹲在笼外等候同伴,不愿进去失去“自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苏州市区干将路火车票代售处908号门外,一个长长的铁笼内挤着众多排队买票的人,不少市民投去诧异的目光。 “太压抑了,快放我出去!”“我讨厌这个铁笼子,像是坐牢一样。”……铁笼内突然一阵骚动,两三个小伙从缝隙中爬出悻悻离去。

  火车票代售处外为何设置铁笼子?有工作人员称,这是为购票旅客的安全考虑,可防止有人摔倒或乱插队。对此,不少购票人表示理解,但感觉很不自在,“可是,为了回家,我们还得忍着。”

  昨天上午10点多,苏州市区紧靠人民路的干将路908号火车票代售处玻璃门紧闭,玻璃门外的网状防盗门也是“铁将军”把门。而门外东侧,近30米长的狭长铁笼内,已挤着数十人,有的人还靠着铁笼打起了瞌睡。

  “唉,我们凌晨3点多就过来买票了,听说下午3点才开门买票,一直卖到晚上9点。”排在最前面的两小伙说,在等待的10多个小时里,他们都在铁笼中度过。同在笼子里排队的王先生是安徽阜阳人,在苏州打工已有多个年头。每当临近春运时分 ,他都会来这个火车票代售点排队买票。“以前没这笼子,不知今年为啥给装上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铁笼由铁管焊接在人行道上,高约2米,宽0.5米左右,西首出口与代售处外墙相连接,购票人从东首进入。不过,若代售处防盗门不打开,购票人就没有出路,想从笼内退出很困难。为了能排到前头早点买票,不少旅客被迫侧身站立,让出地方多排出一个队伍来。

  购票人:这比坐牢还痛苦

  “咦,钻进铁笼子排队,真是新鲜。”一位骑自行车的老先生路过火车票代售处,停下车来瞧热闹。他是第一次看到这样排队买票的,他也意识到代售点此举是为了防止购票人乱插队,“不过,让人挤在笼子里排队买票,还是在闹市区的路边,很不雅观。他们是人,不是动物园的动物。”

  这句话说到了身处笼中的吴先生的心坎里。他有些愤愤地说: “代售处这样对待我们,把我们当什么了?”吴先生老家在江西鹰潭,为了能买张票赶回家过年,他凌晨3点就过来排队了,排了10个多小时队,累了想蹲下休息一会都难,挨饿不说,大小便都得忍着,生怕爬出去了,回来别人不给插队了。“我们钻进这铁笼子排队,就跟坐牢似的,不,比坐牢还痛苦。”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断有排队的人打电话联系朋友或同事,送水送吃的。

  出绝招:双人购票,轮流“放风”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再次来到干将路火车票代售处,此时,代售处已开始售票,铁笼内站满了购票人,队伍排到了笼外10多米处。

  “钻进铁笼买票,让我们很不自在。可是为了回家,只能忍受。”准备回西安的杨先生是和女朋友一起前来购票的。据他介绍,前天下午,他来排队三四个小时后,遇到内急挤出去方便,回来后别人不给插队了,只好重新排起,“可快排到门口时,却没票了。今天,我特意带了女朋友来,到时有事可以轮换爬出去,保持有人在队伍中占位置。”

  “刚才很恐怖,一个中年妇女竟然爬上笼子的上端想插队,被几个人好不容易拉了下来。”队伍中的褚女士插话说,还有三四个人在笼内排队久了,压抑坏了,叫喊着“放我出去、放我出去”,“从铁笼缝隙钻出去后,我就再也没看到他们回来。”

  代售处:铁笼是防止有人摔倒或乱插队

  记者看到,代售处虽然开始售票,但是售票入口的防盗门和玻璃门仍关闭着,有工作人员守在门内,每次放10个人进去购票后,立即又将门关上。

  “为什么要在门外装铁笼呢?如果是为了防止插队,代售处可以安排专人负责。”记者征询工作人员。在大厅出口维持秩序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因代售处门前有台阶,安装铁笼子,是防止有人摔倒或乱插队。“前来买票的人有老人,有学生,要是挤倒或摔倒很容易出事,这样做安全系数大。”

  另一位工作人员称,以前门口有围栏,可是一到春运售票时就被挤坏了,要是有人跌到慢车道上很容易出事。而现场不少排队的购票人认为,售票处为了考虑安全,一方面可以安排人员值班维持秩序,另一方面可设置半人高用来排队的栅栏,而不应该特制铁笼子。(记者 陈泓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