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证实召集银行高层开会 对今年信贷提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监会证实召集银行高层开会 对今年信贷提要求
2010年01月27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6日消息,今年1月份继第一、二周较快的信贷投放之后,在有关窗口指导及部分银行自身调节信贷投放速度的情况下,第三周新增信贷的规模较前两周出现了明显的回落,但并非市场传闻的新增信贷全面暂停。据业内人士预计,本周新增信贷将继续维持上周的回落走势。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信贷爆棚“调控”声四起 工行负责人称不会停贷

  中新网1月27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银监会二十七日晚证实,昨日已召集各大商业银行高层举行了二O一O年第一次金融形势通报会议,会上对各商业银行今年放贷提出四大要求,包括增加涉农贷款、支持居民首套自住房贷等。

  今日市场盛传银监会召开金融形势通报会,将定调信贷调控,银监会今晚公布了会议内容,涉及监管层对信贷的四大要求。

  其一,“有保有控”,确保全年涉农贷款、小企业信贷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信贷投放的增量高于上年。对“绿色信贷”加大支持力度。继续支持扩大消费信贷。支持居民首套自住型住房、家电农机等消费贷款。

  其二,保证资本充足水平和质量,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在坚守资本水平和质量审慎监管底线的基础上,合理确定表内外资产的扩张速度和节奏。

  其三,加强信贷管理,严格控制不良贷款反弹。“实贷实付”,建立“营销、审查、发放、管理”既相联系又相分离的精细化信贷管理模式,从源头上控制信贷资金被挪用风险。

  其四,加强公司治理和并表管理,建立风险管理长效机制。继续完善公司治理架构,设计科学的薪酬制度,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规范关联交易,加强信息披露。(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