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资银行借CEPA六加速珠三角布点 挖掘内地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港资银行借CEPA六加速珠三角布点 挖掘内地市场
2010年01月30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王华)恒生银行首家异地支行及其冠名大楼今日在佛山正式启用,这也是首批进入佛山外资银行中规模最大的一家。借CEPA补充协议六之机,目前有首批四间港资银行在佛山开设“异地支行”。

  恒生银行高层表示,将继续重点拓展珠三角网点,信心来自中产激增、珠三角富裕人群及中小企业众多所带来的巨大发展空间。

  作为落实“CEPA补充协议六”重要举措,今年一月,港资银行首批异地支行集体扎推佛山:汇丰、恒生、东亚,连同定于三月开幕的永亨,已有四间港资银行异地支行落子佛山。吸引这些港资银行的是当地政府官员今日提及这样一组数据:二00九年佛山本外币存款余额七千一百一十多亿元,同比上升六成六;贷款总额约四千亿,比增近四成七。

  据了解,恒生(中国)在内地设有三十七家网点,超过四成设立于广东省,并即将于中山开设第二家异地支行。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高美懿表示,恒生视内地为未来业务增长主要动力之一,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将作为发展重点。恒生将增强在广东省增设网点、持续扩张。珠三角民营企业众多和富人集聚,吸引以提供高端金融服务为主的港资银行迅速在此发展。

  粤港金融合作专责小组港方组长区璟智女士称,今天不单是恒生银行的大日子,也是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恒生银行是香港的著名品牌,相信香港银行会继续把握CEPA带来的机遇,为广东省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促进在粤企业转型升级尽一分力。

  CEPA补充协议六规定,香港银行在广东的分行可在广东省内设立“异地支行”;符合特定条件的香港证券公司可在广东设立合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允许经审批的内地证券公司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等。

  高美懿说,“CEPA补充协议六”为香港金融业获得新的发展机会,也会加速内地金融业国际化步伐。香港是人民币国际化试验场,另一方面,借“CEPA六”内地金融业逐步开放,通过与香港银行业合作交流开发出更多国际化金融业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