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西高铁最高试验时速曾达近400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郑西高铁最高试验时速曾达近400公里
2010年02月06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2月6日电(记者 修建华 通讯员 窦新)记者从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自主研造的时速350公里CRH2型高速动车组,今日正式装备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并投入运营,使郑州至西安间的旅行时间由过去的6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据悉,该动车组曾于2009年12月在郑西线试运行时创造了394.2公里的最高试验时速,成为“中国速度”的又一代表作。

  据该公司技术负责人介绍,首批投入郑西高铁运营的动车组持续运营速度为350公里/小时。在充分借鉴京津、武广高速铁路技术成果的基础上,在转向架、车体、牵引系统、制动系统、减振降噪、旅客界面等方面,通过技术升级实现了一系列自主创新,使动车组具有运行高速、安全可靠、节能环保、乘坐舒适等特点。动车组整体设计宽敞、明亮、通透,具有强烈的现代感和时尚感。

  据悉,郑西高铁是继京津、武广高速铁路之后,中国又一条开通运营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高速铁路,全长505公里,开通运营后,将有效缓解陇海铁路的运输紧张状况,促进陕豫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促进黄河中游全新经济圈和城市生活圈的形成。

  据了解,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高速动车组重要的研发制造基地,其自主研制的和谐号CRH2型高速动车组已覆盖全国铁路既有线提速干线,同时运行在合宁、合武、甬台温等客运专线和京津、武广、郑西高速铁路上。(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