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景源:三大因素导致通胀压力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姚景源:三大因素导致通胀压力加大
2010年02月08日 06: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日前在上海参加浦发银行举办的“卓信财富论坛”时表示,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会面临诸多复杂因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三大因素会导致通胀压力加大。

  姚景源指出,三大风险要素易导致通货膨胀加大。风险之一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随着世界经济开始复苏带来的需求加大,国际上大宗基础性商品价格将呈上升趋势;风险之二是个别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扬,尤其是低温多雪等天灾造成的蔬菜价格上升;风险之三是货币投放过大,带来流动性加大。

  在谈到应对措施时,姚景源表示,加息会提高经营成本而起到平抑过度投资的作用,但加息在中国不是万能的,因为有经营者自认为投资项目好而不管财务成本高低照样借贷,一旦亏损了就拍屁股走人或赖账。而从另一角度看,加息也有导致热钱回流之虞。他说,更愿意看到存款准备金率上浮,通过控制货币投放量而从源头上先堵一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