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退市机制不完善导致股价扭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退市机制不完善导致股价扭曲
2010年02月11日 07: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10日在凤凰网主办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研讨会上表示,退市机制不完善是股价扭曲的重要原因。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认为,当前应加快发行节奏,并探索网下网上同时询价的可能性。

  华生说,发行定价市场化有助于削弱二级市场泡沫程度,高市盈率导致的超募是相对计划体制而言,在市场化环境下并不能称之为问题。要解决二级市场价格扭曲问题,发行审批和再融资制度要进行循序渐进的市场化改革。

  对于新股询价制度,刘纪鹏认为可以探索网下网上同时询价的可能性,以此来打破机构投资者的定价垄断局面;华生认为中小投资者参与询价的可操作性过低,机构投资者询价是海外成熟市场经过多年探索形成的惯例,而当前机构投资者询价与申购相结合的制度,对中小投资者是有保护作用的。

  对于证券市场上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华生认为,监管方可以考虑要求在发行者招股说明书中说明相关情形的处理办法,明确主承销商和大股东的责任及赔偿机制。 (记者 徐畅 实习记者 鲍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