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丰富春节市场供应 确保商品质量食品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岐山:丰富春节市场供应 确保商品质量食品安全
2010年02月11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1日在北京市调研春节市场供应、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以人为本的要求,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门头沟区永定新建全便利店、石景山区新五星农副产品市场,王岐山仔细向售货人员、购物群众了解货源和销售情况。他说,春节是消费旺季,要精心组织货源,加大生活必需品和名优特新商品供应。要把“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做实、做规范,着力完善物流配送体系,建立起多层次、全覆盖的流通网络。加强市场监测和调控,对影响春节市场稳定的问题要早发现、早处置。

  王岐山十分重视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他来到工商驻农贸市场检测室、食品安全移动实验室、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中心海淀分中心,详细了解设备配置、产品抽检等情况。他说,质量是基础,安全是底线。要建立专业化的质量安全检测队伍,把市场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层层落实到位,严防发生重特大质量安全事件。

  在石景山游乐场查看游乐设备安全管理和节日庙会准备情况时,王岐山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节日旅游服务,人群密集场所要合理控制流量,确保游客安全。

  王岐山对北京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春节市场供应等工作,确保供应充足、流通有序,严防打击假冒伪劣、坑蒙拐骗,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他还看望和慰问了基层工商干部和食品安全检验人员,并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全国商务、工商、质检、旅游等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北京市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