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梅西百货盛装迎接中国赴美“千人团”游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纽约梅西百货盛装迎接中国赴美“千人团”游客
2010年02月16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2月15日电 题 纽约梅西百货盛装迎接中国赴美“千人团”游客

  记者 魏晞

  史上最大的中国赴美旅行“千人团”15日来到全美最大的百货连锁公司梅西百货,梅西百货也高规格盛装迎客:不仅在其一百五十年历史中首次举行中国传统春节舞狮表演,更在商场中辟出专场为中国团队举行了热烈欢迎仪式,并向每位中国千人团成员赠送折扣卡,希望能吸引中国游客放手采购,让商场赚个盆满钵满。

  不但如此,梅西百货还特意为一些收银员们进行了简单中文培训,百货公司8楼一位专门销售水晶器皿的收银员特意叫住记者,字正腔圆的用中文说了两句“你好”、“谢谢”,在梅西百货工作了25年的华裔工作人员美英也拉上几位华裔同事,从办公室赶来参加千人团的欢迎仪式,她说,“现在真的为中国人感到高兴和骄傲”。

  梅西百货客户服务中心副总裁克里斯汀·埃斯波西托对记者表示,“梅西绝对相信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游客购物平均消费都高于其他国家来美国游客,这也是为什么梅西百货两年前就成为美国最早一批接受中国银联卡的商场。

  梅西百货满心欢喜迎接中国“千人团”的同时,中国游客也大呼惊喜连连。来自上海的康先生夫妇说,没想到能在纽约的百货大楼里能看到在国内好多年没看到的舞狮表演,旅游行程安排也很精彩,这次来美国过年“绝对超值”。康先生夫妇为自己安排了约3000美元的购物预算,而和他们同来的张先生一家则早已决定“买尽兴为止”。

  负责在美国地区接待此次千人团的美国夏威夷银河旅行社总裁邵国梁谈及组织“千人团”初衷时表示:美国的商家和旅游业者将越来越注意到中国游客的身影,我们也希望中国游客能真正享受美国的假期:那就是大型主题公园、大型百货公司以及精品购物,而不再是匆匆忙忙的“美国扫盲游”。根据美国商务部的调查,中国游客平均在美国的花费金额超过7000美元,远高出国际游客4000美元的水平,邵国梁说,现在很多中国的游客们有意愿、也有能力来美国旅游、消费,“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倡导有深度、有品质的美国游,让中国游客真正体验美国”。

  此次中国赴美旅游“千人团”主要来自中国的北京、上海和华东其他地区,到美国后分成约60个小团进行旅游,团员中最小的不到10岁,而最年长者已经超过70岁。他们于2月10日起陆续抵达美国,并将在纽约举行“千人大团圆”活动:除2月15日在梅西百货的大型购物活动外,2月16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还将为欢迎“千人团”首次向游客举办“公众开放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将出席致欢迎词;16日当天,全体团员将在纽约著名中餐馆金桥大酒楼举行千人晚宴,随后纽约著名地标性建筑帝国大厦还将于晚上8点至10点谢绝其他游客,为中国千人团开放两个小时的专场参观,并在帝国大厦顶端点亮代表中国的红黄两色彩灯,以欢迎中国千人旅行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