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流与民工流叠加 全国春运迎来返程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学生流与民工流叠加 全国春运迎来返程高峰
2010年02月20日 09: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9日,四川仁寿孩子们正在车站内候车。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四川眉山短途客流快速上升,节后务工流、上班流、返家流挤满车站,在春运大军的人群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群体,那就是孩子们。 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2月19日,大批旅客正在九江火车站广场进站候车。当日是正月初六,江西南昌铁路局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天共发送旅客47万人次,同比去年当日增加4万余人次,为应对客流高峰的到来,南昌铁路局加开临客70余列,增强运力,方便旅客出行。 中新社发 胡国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4分报道,春节长假结束,学生流、民工流叠加,春运迎来节后第一个返程高峰,各地各部门增加运能,出台便民措施,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上午九点,记者在石家庄火车站售票大厅入口处看到,这里正在实行“掐段”放行措施,工作人员根据大厅内旅客饱和程度,组织旅客分段分批进入售票大厅,保证大厅不发生拥挤。大厅外增设的12个临时售票窗口前,购票旅客也排起长龙。

  据石家庄火车站客管中心主任李世祥介绍,加上客运北站在内,今天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5.2万人:今天返程的高峰流主要以河北省境内为主,目前票额充足,因为石家庄站现在开了36列临客车,在运能上是没问题的。

  大年初六,杭州铁路客运正式迎来返程高峰,铁路部门预计上下客人数将达到15万人次。杭州火车站和各代售点开始恢复10天预售票制度。

  萧山机场方面,旅游航线还在继续火爆,三亚回杭州的航班座无虚席;杭州飞往香港、吉隆坡、曼谷等国际及地区航线也是爆满。

  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安徽迎来春运节后返程高峰,合肥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近10万人,车站加开21.5对旅客列车,主要开往北京、上海、汉口、广州等方向。

  前往北京的旅客严涵说:我是提前预订的到北京的车票,票不是很难买。另外,票源信息更新的比较快、比较及时。

  由于天气转好,高速公路和主干道都已通行正常,安徽各汽车站通过增加班次调配运力,积极应对客流高峰。

  在广东汽车客运站记者看到,从外省坐汽车回到广东的外来工比前几天多了,据统计每天接发送客量有近5万多人次,许多旅客将从广州汽车站再转车到珠江三角洲的各个城市。

  一位河北乘客说:现在招工了,就要上班了。

  广州汽车客运站总经理叶仕伟说,车站方面为了保证充足的运力,广州客运站的所有工作人员从初三开始停休,并增加100多名临时工,实行24小时通宵运营。

  今年节后铁路春运,重庆首次实施实名制购票,在重庆火车站记者遇到了一名准备返回广州打工的农民工:以前是买不到票,现在有身份证基本都买得到票了。

  在进站检票时,旅客需凭有效身份证件和火车票进站上车。每人花费的时间大概在15秒钟以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