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仓全数出售电车股权 香港电车将成法独资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九仓全数出售电车股权 香港电车将成法独资公司
2010年02月20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8月28日, 警务处港岛总区交通部、香港交通安全队(港岛及离岛总区)及香港电车有限公司合办“港岛交通部电车安全运动启航礼”在西环屈地街电车厂举行,提高香港市民的电车安全意识。图为香港学生交通安全队小队员参与活动。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0日电 香港九仓有限公司17日宣布,全数把余的一半股权售予法国企业威立雅交通公司,令威立雅全资拥有香港电车公司。这意味着有着105年历史的香港电车将完全成为法资公司。

  综合香港媒体及英国BBC中文网报道,威立雅去年4月购入香港电车的一半股权,负责日常营运及管理,当时亦规定威立雅交通日后可行使收购权,全数购入香港电车股权。

  九龙仓和威立雅此前各拥有香港电车50%的股份。威立雅中国的总裁居骐迈表示,威立雅一直希望能够收购九龙仓所持有的50%股份,如今愿望终于达成。

  他说,威立雅很清楚电车在香港社会的地位以及历史意义,因此会在改进电车服务的基础上尽力对其进行保护。

  香港电车拥有世界上仅存的仍使用双层电车的电车系统,目前有163辆电车,每日载客约24万人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