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春风行动2010”百场招聘会正式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市“春风行动2010”百场招聘会正式启动
2010年02月27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7日,“春游粤港,三八同乐”活动首发仪式在广州火车东站举行,省领导万庆良、温兰子等出席仪式。谢平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2月27日电(肖静 王继鹏)广州市“春风行动2010”百场招聘会启动仪式暨市、区联动专场招聘会,27日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中心市场举行。首场招聘会有250多家单位参加,提供大约6000多个职位。

  据悉,广州市“春风行动2010”将持续两个月,预计全市约有1500家企业进场设摊招聘,提供空缺岗位约三万个。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中心市场每个星期将安排三场招聘会。此外,在广州市各区还有12个分场。活动期间,招聘单位和应聘者都可以免费入场。

  在首场招聘会上,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涌动。今年“春风行动”的服务对象主要是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企业招聘的岗位大多是普工和车工,薪水标准在1500—2500元之间,基本上都包吃包住。场上大概只有5%—10%的职位招聘大专生。记者发现,进场的应聘者大约80%以上都是男性,女性较少,导致部分只招女工的职位出现“抢人”的状况。

  佛山某工具制造企业孙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工厂去年有1000多人,年底有200多人请假回家,走了的基本上都没再回来。他们年后开始重新招人,到昨天为止才招了100多人,连原来的缺口都没补上。现在工厂订单增多,大概需要再招400到500人才能满足生产的需要。

  他说,“我们在这里订了一个月的招聘摊位,不过看今天来的人数也不是很理想,至少比我们想象中少一点,我们准备再调高工资吸引应聘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