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将尽快出台国民收入分配格局调整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将尽快出台国民收入分配格局调整方案
2010年03月07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7日电 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政研室主任李朴民今日与网民在线交流时表示,2010年,国家将加快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尽快出台国民收入分配格局调整的方案和政策措施。

  李朴民称,2009年,国家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大了改善民生、促进消费的政策力度,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5%,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16.9%,实际增幅为1986年以来最高。住房、汽车、家电、节能产品等销售旺盛,居民服务消费也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李朴民指出,2010年,国家将继续顺应居民扩大消费、改善生活的需要,及时调整完善促进消费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推动消费持续较快增长。加快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尽快出台国民收入分配格局调整的方案和政策措施。继续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部分优抚对象待遇水平,落实在义务教育学校、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的政策,逐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完善促进消费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大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力度,把家电以旧换新和汽车下乡政策实施的时限延长到年底,扩大家电以旧换新试点地区。

  促进合理的住房消费。增加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和公共租赁房用地供应,支持居民自主和改善性住房消费,继续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继续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大对圈地不建、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发展服务消费。大力发展文化创意、影视制作、出版发行、演艺娱乐、会展、动漫等文化产业,加快宽带网络建设,支持“三网”融合性业务发展,积极促进文化、旅游、体育健身、教育培训、老年护理等服务消费。

  优化消费环境。扩大消费信贷,加强商贸流通体系等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价格秩序,进一步强化产品特别是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