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今年加息空间很小 人民币升值压力被夸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曙松:今年加息空间很小 人民币升值压力被夸大
2010年03月22日 07: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昨日表示,股指期货市场不能成为散户主导的市场,有关方面要加快对机构参与期指配套措施的落实。对于宏观经济,巴曙松表示2010年即使加息,空间也不会很大,同时市场对人民币的升值压力有所夸大。这是记者在新湖期货“走向专业投资之路——股指期货与投资报告会”上了解到的。

  巴曙松表示,对于即将上市的股指期货,要吸取台湾地区的教训,不能让期指成为由散户占主导的市场。一方面,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对个人投资者进行适当限制;另一方面,也要防止流动性出现问题。巴曙松呼吁,有关方面要加快对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一系列配套措施的落实。

  对于利率问题,巴曙松表示美国的低利率政策会持续较长时间,中国在2010年将进入正常化阶段,如果今年物价没有出乎意外的波动,那么即使加息空间也是很小的,目前市场对加息的判断过于机械化。对于汇率问题,巴曙松表示人民币的升值压力被夸大了。

  另外,报告会上,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经理林飞介绍了股指期货在基金中的运用。林飞表示,随着期指的上市,基金将可推出一些创新性指数产品,对于指数基金来说,股指期货的运用也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在资产配置、投资策略、交易管理上,期指对基金都有重要意义。

  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表示,今年全国商品期货交易额有望达到200万亿,比去年增加50%以上,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对资本市场发展起到更大的积极作用。(记者 叶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