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重庆铁路客运线开工 形成"1小时交通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至重庆铁路客运线开工 形成"1小时交通圈"
2010年03月22日 13: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2日,成都至重庆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工。专线全长308公里,建设总工期4年。

  根据规划,成渝客运专线建成后,重庆到成都全线运行时间只需1小时左右,比现在的和谐号动车组列车节省1个小时。

  成渝铁路客运专线采用双线无砟轨道,桥隧长度占线路全长的66%。全线共设成都东、简阳南、资阳北、资中北、内江北、隆昌北、荣昌北、大足、永川东、璧山、沙坪坝、重庆等12座车站,西端接轨成都枢纽的成都东站,东端至重庆枢纽的沙坪坝车站,引入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菜园坝火车站。

  据了解,成渝铁路客运专线是“十一五”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铁路快速客运网中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端与西(安)成(都)、成绵乐客运专线相连,东端连接渝万、渝黔铁路,沟通西南地区内的成都与重庆两个特大中心城市以及连接沿线城市密集带,是成渝经济区综合交通网的骨架和成渝地区对外快速客运通道。

  成都铁路局局长武勇介绍说,成渝铁路客运专线建成后,将在成渝地区构建一个现代化的快速客运网,在成渝间形成“1小时交通圈”,大大提高城际旅客运输质量和能力。对于充分发挥成都、重庆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拉近成渝两地的时空距离,加快西部大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郭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