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上半年安排专项检查打击"热钱"违规流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汇局:上半年安排专项检查打击"热钱"违规流入
2010年03月23日 07: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2日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会议,部署了2010年外汇检查工作,重点安排了打击违规资金流入专项检查工作。专项检查于上半年在13个外汇业务量较大的省(市)展开,检查对象主要是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个人、外商直接投资、外债项下的国际收支交易以及跨境资金流入。

  2010年国际收支形势将更加复杂多变,外汇资金跨境流动的不确定性增强,外汇净流入压力增大。据悉,2010年外汇检查工作总体思路是:密切跟踪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变化,积极提升外汇检查手段,有序开展异常跨境资金流动专项检查和调查,加大对地下钱庄、网络炒汇等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断提高外汇检查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

  会议指出,检查工作中,要按照“突出重点、抓大放小、标本兼治、统筹协调”的工作原则,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非现场检查手段,先筛选锁定异常交易及主体,再检查确认违规事实,既要保证覆盖“热钱”流入的重点渠道、项目和主体,确保精准打击,又要避免影响经济主体正常的贸易投资活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