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全力打造海峡西岸游艇制造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厦门全力打造海峡西岸游艇制造中心
2010年04月03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4月2日电(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2日在此间表示,拥有游艇产业发展独特优势的厦门,正全力推进游艇产业的发展,打造海峡西岸游艇制造中心。

  潘世建在2日举办的“2010厦门海洋游艇产业发展论坛”上介绍,厦门海域面积390多平方公里,海岸线234公里,湾中有湾,拥有适宜游艇发展的自然条件和独特的产业优势。2008年底,厦门被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授予“游艇帆船产业发展基地”称号,是中国内地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近年来,厦门市游艇经济发展迅速。游艇制造和出口迅速增长。具有一定规模和品牌效应的游艇制造企业11家,2008年游艇产值超过4亿元人民币,出口3600万美元,占中国内地1/4份额,出口市场以欧美、香港、东南亚等地为主。

  厦门稳步推进游艇工业园区建设,已启动建设的海沧排头游艇工业园区,吸引了唐荣、瀚盛等知名游艇企业前来落户。2008年2月,总投资4亿元的翔安欧厝游艇制造基地也开始动工,工期预计两年,现已有7家游艇制作企业与其达成投资意向。

  厦门游艇俱乐部建设方兴未艾,目前已建有五缘湾游艇帆船俱乐部、专业保税仓库、国际展销中心等项目,游艇展销城已初具规模。亚洲规模最大、拥有300多个独立泊位的香山游艇俱乐部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位于翔安区东坑湾的中澳游艇俱乐部也已奠基开工。

  据不完全统计,厦门现有游艇企业47家,其中,游艇贸易企业就有12家。

  潘世建表示,目前,游艇业发达、享有“游艇王国”美誉的台湾地区游艇制造业已开始向海西地区转移,台湾唐荣、飞鹏等台资游艇制造企业已入驻厦门。厦门成为海西承接台湾游艇制造业转移的最佳地区。为了游艇产业的长远发展,厦门正着力打造产业集群,推动整合海峡西岸地区的制造、旅游资源,促进游艇经济的区域化、规模化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