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致航班停飞 广交会二期部分欧洲商退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冰岛火山致航班停飞 广交会二期部分欧洲商退房
2010年04月21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运会将于今年底在广州举行,日前开幕的广交会上,亚运特许商品吸引了众多外商的目光。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4月21日电 受冰岛火山影响,欧洲部分航班尚未恢复正常,一些原本计划参加广交会二期的部分欧洲客商,因无法抵达广州而被迫退掉预订的酒店房间。

  傍依风光秀丽的珠江之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在广交会期间增设了不少服务项目。该酒店客房预订部门人员21日向记者证实,十几、二十几间预订房被退订的确存在,但相对于拥有700多间房间及套房的该酒店来说,这点影响不算很大。因为同时也有刚参加完广交会一期的欧洲客商,因航班停飞而被迫滞留酒店、延迟退房。

  当地有媒体称,广州某四星级酒店在一天之内取消了30间欧洲客商预订的客房。但与此同时,近几天大约有300多间酒店客房也被延迟退房。这些顾客大多是因航班取消而无法返回欧洲的广交会一期客商。延迟退房现象,主要集中在广州机场附近的酒店。广交会第一期结束时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大厅围满了前来咨询航班情况的外国旅客。机场方面不得不临时增加柜台、增派人员,对他们做好解释及改签工作。

  据悉,从20日起,广州飞往欧洲的部分航班开始恢复,当天汉莎航空广州至法兰克福进出港各有一个航班恢复正常运行。而受冰岛火山喷发影响,南航近期的广州―巴黎、广州―阿姆斯特丹航班均推迟或取消,目前还未恢复。据透露,预计将在4月24日才会试运行。

  欧洲联盟成员日前达成协议,缩小禁飞区,以逐步恢复因冰岛火山喷发而致瘫的航空运输。此间酒店业人士则认为,随着航班日渐恢复正常,相信欧洲客商会重返广交会,届时酒店的入住率更不成问题。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