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骆家辉访港:“绿”肥“红”瘦两相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商务部长骆家辉访港:“绿”肥“红”瘦两相宜
2010年05月18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7日,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一行到访香港科技园公司。图为美国客人对园区展出的新型环保节能车颇感兴趣。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5月17日,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在香港迪斯尼乐园与香港学生一起植树,之后与学童们谈论宣传绿色环保。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5月17日电 题:骆家辉访港:“绿”肥“红”瘦两相宜

  中新社记者 曾嘉

  “虽然我来香港很多次,但每次来都能被这里的繁荣、开放所触动!”20多个小时前,当骆家辉踏上香港土地时,发出如上感慨。

  这位华裔美国商务部长率领40多人的经贸访问团,肩负向发展中国家推销新能源科技的重任。而在这次“绿色任务”的首站香港,他顺利完成了香港与美国葡萄酒业务合作的“红色使命”。

  作为奥巴马总统上任后首个访华的美国内阁级贸易代表团,骆家辉此行是配合奥巴马的“国家出口政策”,目标是在5年内将出口额翻一番,创造200万个就业职位,而实现这一目标不得不依靠其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代表团中有24家美国企业的高管,包括美国通用电气、波音、杜邦和杜克能源等公司负责人,显见绿色能源科技被寄予厚望。

  骆家辉表示,期待将美国新的能源科技,带到中国内地和香港,达到双赢。为此他身体力行,17日早晨便来到香港迪斯尼乐园,参加一场清洁能源及环保行动论坛,与香港学生一起植树。而植树活动所用的堆肥,是从迪斯尼的回收处理场中提取,由土壤与有机堆肥混合而成。

  为宣示绿色环保理念,骆家辉罕见地乘坐地铁由迪斯尼乐园抵达港岛,再转乘其它交通工具前往香港会展中心出席一个午餐会。在这场由500多位香港政商名流出席的活动中,骆家辉发表主题演讲,指出绿色产业发展迅速,全球能源市场达6万亿美元,希望中美两国通力合作,有效减排,创造职位,达到双赢。

  他举例说,通常一座风力发电机由8000多个组件、200万吨钢材、13吨玻璃纤维制成,此外还需有人负责设计这些发电机,有人组装螺栓、旋盖、齿轮及电子零件。“这些工作可以在、也通常是在美国完成,如果有一家美国公司顺利地在香港找到合作机会,它就能通过自身在中国内地的供应链和遍布美国的生产基地创造经济价值。”

  在午餐会中,香港贸易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与骆家辉签署《香港——美国关于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骆家辉称这份协议将把美国五十个州的红酒带到香港消费者面前,他对此感到兴奋。

  按照目前的行程安排,骆家辉一行将于18日上午离港,先后访问上海和北京,参观绿色的世博会、出席第二轮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他期待此次“绿色任务”能够顺利完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