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举行 首次引进台湾大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举行 首次引进台湾大米
2010年05月18日 13: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由国台办、中国贸促会、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2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今天在福州隆重开幕,本届经贸活动主要展示海峡两岸经济发展的风貌,台湾县市映像和特色产业产品。详细情况我们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葛朝兴:

  主持人:今天海交会开幕活动一定挺热闹的,先来介绍现场的情况。

  记者:我现在在海交会的台湾馆,刚刚看了一场台湾原著的舞蹈,现在眼前也是挤满了很多人,海交会正式启用的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展馆的总面积是3万平方米,我去年也是参加了海交会的报道,上届海交会场馆比它大2.5倍,可见规模是越来越大了,在我台湾馆位置的两端分别是中心馆、出口基地品牌馆还有海峡版权的馆,应该是十个展区,我刚刚了解的情况是参展第12届海交会的台湾本土企业有423家,展位达到将近一千个,像台湾地区的华硕电脑、台湾实业和百荣电子等知名的企业都是和大陆电信、移动和联通这样的大型企业携手联展,同时高雄市还是首次自行布展,一起来打造精品的展馆。

  主持人:一年一度的海交会是海峡两岸交流和对台经贸政策先行先试的重要平台,我们知道它曾经催生了很多的第一,05年的时候实现台湾农产品首次零关税直航大陆,去年又推出了两岸邮件总包直封关系的启动仪式,今年的交易会有什么新的突破吗?

  记者:是这样,国家质检总局特批的一个300吨的台湾大米在这届海交会上亮相了,这是大陆口岸首次引进台湾大米,也可以称得上这次海交会水果零关税当中的又一次突破,这些台湾大米,我了解,产自台湾屏中,包装小,看起来非常精美,特别抢眼,参展商是台湾优农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信诚,他刚刚跟我说,向我推介他们这个大米口感非常好,他们在种植的过程中是绿色没有污染的,而且他说借助海交会这个平台可以拉近了两岸农业界的合作交流,比较看好大陆市场,我刚刚了解的情况是,他们这个大米的价格还是稍微贵一些,一公斤是19.6,两公斤36块钱一包,应该说比咱们平常的大米贵上10多倍,这次进口台湾大米实行的具体关税,刚刚他们告诉我,是大陆进口台湾大米关税是1%,福州市粮食局的赵时可局长也是证实了这一说法。(记者葛朝兴)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