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预计二季度CPI温和上涨 5、6月涨3%左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预计二季度CPI温和上涨 5、6月涨3%左右
2010年05月18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俞岚)4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8%,接近3%的年度调控“红线”。国家发改委今天预测,二季度居民价格总水平仍将保持小幅上升态势,后两个月CPI涨幅可能在3%左右,上半年平均涨幅在2.5%左右。

  发改委称,二季度,随着天气好转、供应增长,鲜菜、鲜果等农产品价格将有所回落。据该委数据,进入5月份以来,北京、沈阳、兰州、重庆、武汉、南京、杭州等地区的蔬菜价格大幅回落。5月9日,北京市25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比5月初下降了21%,江苏省14种蔬菜平均销售价下降了6%。

  此外,国家加大对西南干旱地区和玉树灾区储备粮的投放力度、加快储备粮的拍卖频次等措施亦有利于稳定市场粮价。

  发改委预计,二季度新涨价因素将减少,但由于去年同期CPI为负、12月CPI涨幅较高(1.9%),翘尾因素仍将继续增加,居民价格总水平仍将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4月份,在中国2.8%的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中,农副产品价格上涨是主要推升因素。官方称,部分农副产品价格上涨较多,既与政府提高最低收购价政策调控有关,也受到异常天气的影响。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官员本月稍早时候表示,进入三季度后,由于翘尾因素逐渐消失,CPI同比涨幅会逐步回落,实现全年预期调控目标“是有基础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