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法人银行将首次境内发行10亿元金融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资法人银行将首次境内发行10亿元金融债
2010年05月18日 15:5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将于5月20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10亿元金融债券。中国银行为本期债券的主承销商。由此,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成为首家在中国境内的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外资法人银行。

  昨日公布的三菱东京日联银行2010年度金融债券募集说明书显示,本期债券期限为两年,发行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将采取基准利率加利差的浮动利率形式进行招标,基准利率为每个计息期首日的3个月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的5日均值。招标日为5月20日,缴款日为5月21日,兑付日为2012年5月21日。本期债券无担保。经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评定,本期债券的信用评级为AAA,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据记者了解,去年5月汇丰控股和东亚银行两家港资法人银行曾第一次在香港市场发行过人民币债券,但在中国境内的债券市场,三菱东京日属首次。据悉,亚洲开发银行(ADB)于2005年10月和2009年12月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过两期人民币债券(即“熊猫债券”),而隶属于世界银行集团的国际金融公司(IFC)也曾于2005年10月和2006年11月各发行过一期人民币债券。据业内人士介绍,亚洲开发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都属于国际多边金融机构,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是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在中国100%出资设立的外商独资法人银行。

  据悉,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将作为发行人稳定的负债来源,匹配中长期资产,支持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在中国国内优质的中长期资产业务发展。募集资金仅在中国国内使用,不作为与海外母行及联行之间的往来资金。公开财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资产总额达777.66亿元,贷款余额459.59亿元(较2008年底的530.50亿元同比下降13.37%),存款余额508.37亿元(较2008年底444.12亿元同比增长14.47%),去年实现净利润8.33亿元。记者 朱 凯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