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河口口岸边贸活跃 1至4月进出口总额超16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越河口口岸边贸活跃 1至4月进出口总额超16亿
2010年05月18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18日电(记者 张丹 林燕)今年1至4月,中越边境云南河口口岸进出口总额达1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3%;进出口货运量44.6万吨,同比下降7.9%;出入境人员105.9万人次,同比增长2.2%;出入境运输工具2.9万辆(列)次,同比增长5.4%。

  据了解,今年以来,云南河口县凭借着“县城即口岸,口岸即县城”的优势,坚持“多元推进、基础促进、服务引进、内外联进、贸易富县”的发展思路,通过内建基础、外拓市场,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快捷通关、提高工作效率,极大地促进了对外贸易的快速发展。

  2006年至2009年河口县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逾17亿元,据不完全统计,每天往返于河口口岸做生意的人有近万人次。河口县政府官员表示,河口县将致力于把河口口岸打造成面向西南地区与东南亚国家发展对外贸易的“桥头堡”。

  目前,许多企业看好河口的发展。现已有浙江水电建筑安装公司、云南南磷集团等12家公司申请在河口新设立办事处。云南的多家企业也积极准备到越南投资,大多以承包、合资、独资的方式到境外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主要投资领域涉及水泥厂、矿产开发、黄磷厂、空调组装、粘扣带、水电站等。截至2009年10月,经过云南省商务厅批准备案的境外投资企业有5户,承包工程企业4户,投资额近亿美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