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企研讨海外融资 酝酿登陆新交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国企研讨海外融资 酝酿登陆新交所
2010年05月19日 09: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重庆市国资委与新加坡交易所联合在渝举办“重庆国企新加坡市场投融资研讨会”,重点就重庆国企到新加坡市场购并重组,实现低成本扩张,以及重庆国企到新加坡资本市场上市融资,做大做强的可行性、方式、程序等问题进行了研讨。43家重庆市属国企及子公司、部分区县国资委及所属企业代表以及新交所率领的投行、律师、会计师、私募基金等专业团队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和对接。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是为了进一步拓宽重庆国企投融资渠道,全力推动重庆国资“五大结构调整”,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重庆国企国际化进程的需要。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主任崔坚在会上向新加坡客人介绍,重庆作为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也是近10年来中西部地区发展最活跃的地区之一。1997年直辖以来GDP保持了年均11%的增速,去年增长14.9%,成为中国应对金融危机中表现最好的省市之一。特别是今年一季度,GDP增长19.3%,创直辖以来同期最高,居全国第三、西部第一。今后三年有望继续保持15%左右的增速。

  “在经济强劲发展的同时,重庆国企近七年来也实现了超常规发展,成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骨干”。崔坚指出,推动国企整体上市,是重庆深化国企改革的基本路径。新交所作为亚洲一个国际化的上市平台,占据着亚洲门户的地位。加上新加坡亲商的环境、高素质的人力资源、战略性的地理位置、完善的基础设施、广泛的自由贸易协定和避免双重课税协议网络,以及新加坡各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新加坡市场必将成为重庆国企重要的战略选择之一。

  根据双方合作的计划,今年重庆国资委将组织国有企业到新加坡市场进行考察,并力争能有一至两家企业成功登陆新交所。记者 王屹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