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保险巨头4月保费揭示不同市场策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保险巨头4月保费揭示不同市场策略
2010年05月19日 09:1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首季分别取得“开门红”后,三大保险巨头4月份保费增长状况体现出各自不同的市场策略。

  国寿:缓增

  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下称“国寿”)发布的保费公告显示,截至4月底,按新会计准则,实现累计保费收入约1329亿元,同比增长5.5%。按旧会计准则,累计原保费收入则为1407亿元,同比增长11.67%。4月单月保费收入238亿元。

  从保费增速上看,国寿保费有放缓之势。2月、3月、4月累计保费增速分别为15.4%、12.4%和11.7%,2~4月单月保费增速分别为15.4%、7.3%、8.2%。对此,申银万国分析师励雅敏认为,国寿去年的基数较高,而增速并非其唯一看重的指标,继续进行业务结构调整,仍将是国寿今年的重点。

  虽然4月个险新单保费增速有所下降,但其于4月底开始启动的2009年分红方案,有望成为以后月份的保费“提振器”。据了解,国寿2009分红险红利派发已于4月底启动,明显高于去年的分红水平,有望在5月份提振个险新单保费增速。

  平安:减速

  平安公告显示,截至4月份,寿险累计保费652.32亿元,同比增长28.7%,4月单月保费128.87亿元,同比增长17.5%,增速都比3月略有下降。

  自1月“开门红”创出58%增速以来,平安2~4月份的保费增速均保持在18%左右,累计保费增速呈逐月下滑之势,低于行业平均增速。

  今年以来,在银保渠道重新升温,多家公司银保增速已超100%的行情中,一向喜欢“反其道行之”的平安,一改去年猛打“银保”牌的策略,放缓了银保业务增速。国泰君安分析师彭玉龙认为,平安今年以来的银保业务仅有个位数的增长,预计银保增速缓慢的趋势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太保:提速

  截至4月,中国太保寿险实现保费收入352亿元,如按旧会计准则口径,则为380亿元,同比增长53%,4月单月保费70亿元,同比增长43%,增速显著高于平安寿险增速。

  今年以来,太保保费有提速之势。彭玉龙的报告认为,太保寿险保费的快速增长,主要源于银保渠道的扩张,其增速已达100%左右。虽然银保利润率低于个险渠道,但太保也在改善银保结构,期缴比例达25%左右,在同行中比例较高。

  不过,太保总保费规模虽然增长迅速,但个险渠道保费增速较慢,特别是4月个险新单保费呈负增长。励雅敏的认为,4月单月个险新单保费出现下滑,一是因为去年同期基数较高,二则由于冲击“开门红”影响后续保费增长,另外,新旧产品交替亦有一定影响。 (俞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