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次正式引进台湾大米 进口关税为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陆首次正式引进台湾大米 进口关税为1%
2010年05月19日 12: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国台办和国家质检总局特批允许从福州口岸引进的台湾大米在福州展销。这是大陆首次正式从台湾引进大米。

  正在福州举行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上,一批原产台湾大米受到人们的关注。记者看到,一公斤包装大米的价格卖到19.6元,2公斤包装的价格为39元,虽然价格不菲,但还是有不少市民尝试购买。

  市民张女士:这个大米的价格算是挺贵的,但大米的质量还是不错,价格也是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如果口感好的话还是会选择。

  首批引进的300吨台湾大米品种是“高雄145号”,原产台湾屏东地区。是经高雄、台中直航运抵福州马尾港,目前已通过全部检验程序。台湾参展商陈信诚介绍,台湾大米首次登陆祖国大陆,将会给大陆粮食深加工企业和台湾农民带来互惠发展机会和收益。

  陈信诚:这个米能够有这么大的销售市场,我们就会尽量把这个场面加大,也尽量把产品改良。

  目前大陆进口台湾大米的关税是1%,销售主要面向大陆的中高端市场。

  负责此次大米引进的福州市粮食局局长赵时可告诉记者,目前,我国只从泰国、巴基斯坦、日本、越南、埃及等5个国家进口大米,台湾大米的正式引进,必将丰富大陆的粮食市场,不会对大陆粮价造成波动。但如何让台湾大米真正端上大陆普通老百姓的餐桌。

  赵时可:我们也是期待零关税,如果实现零关税以后,价格会降很多,消费的层面会更多,这样会更接近大陆老百姓的需求。(记者葛朝兴)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