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出租车霸道宰客 众盼扫“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西站:出租车霸道宰客 众盼扫“黑”
2010年05月21日 10:2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本报频频接到读者反映,称北京西客站北广场“黑”出租多,公然违章停车,堵塞公交车进出通道,且索要高价,专门宰客。5月19日,记者实地探访。

  “这里允许停其他车辆吗?”在北京西客站北广场,果然看到写着“公交车道”的马路内侧停满了出租车和社会车辆,记者问一名正在公交车站执勤的交通协管员。

  “不允许啊!这是公交车道。”交通协管员答道。

  “你不管?”

  “管不了。”协管员一边无奈地回答,一边挥着小红旗引导靠站的公交车和行人,可是由于大量趴活的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占用了内侧的公交车道,公交车进不了站,只好停在外侧车道,行人也得跨过一个车道到马路中间乘车。

  一溜10多辆涂有明显标志的出租车占着公交车道,有的干脆堵在车站,几名膀大腰圆的司机旁若无人,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拉客。

  “没人管吗?”记者问。

  “多数时间没人管。也有管的时候,反正偶尔交警来了就跑呗。”协管员说。

  而就在离这些违章停靠的出租车不到10米的广场上,既停有“城管执法车”,也停有标着“公安”字样的执法车。“城管执法车”“公安”车里面都空无一人。记者四处寻找,好不容易才在离“公安”车至少有30米的阴凉处找到了一名戴着红袖章的警察。

  记者问他广场前出租车的情况。

  “嫌(出租车要价)贵,你别坐啊。他要1000,你就给他啊!”警号为019552的警察答道。

  “那你们就不管一下吗?”

  “这不归我管,你没被偷没被抢别找我。”这位警察说,“(这种情况)归交通部门管。你们可以去告啊,一告一个准。他们都是黑车。”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在广场前从西向东公交车道入口处,一辆47路公交车和一辆52路公交车发生了剐蹭,52路公交车的一个后视镜碎在地上,两车堵在路中央。

  “这本来就只能停公交车,现在都被他们占满了,根本没人管。”一名售票员指着停满出租车、社会车辆的内侧公交车道激动地说,她认为发生剐蹭是因为公交车道被占用、堵塞。

  过了大约20分钟,仍然不见交警的身影,剐蹭的两辆车仍堵在入口处,车后是长长的车龙,喇叭声此起彼伏,北广场前的马路一片混乱。不少公交车进不了道,靠不了站,只好停在马路中间,烈日下,背着大包小包的行人得穿过滚滚车流,跑到两个车道以外的路中央才能上车。

  “怎么没人管啊!”“怎么这么乱啊!”……乘客们怨声载道。

  在途经北京西站的9路公交车上,记者问售票员:“那些出租车占用公交车道,你们公司知道吗?”

  “我们反映了,没有用,警察都管不了,我们有什么办法。”她说。

  -特写

  “他们都交了份钱”——疑暗中有股势力把持

  5月19日正午,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北广场,人多天热。几处公交车站牌旁,众多旅客在等候。马路内侧大约停有20多辆出租车,歪歪斜斜,公交车通过此地都颇费周折,或干脆进不了站。旁边不远处,两名武警在站岗。

  记者走近一辆出租车,透过车窗问:“师傅,车走吗?”

  “去哪儿?”

  “宣武门。”

  “多少钱?”

  “60多元。”

  “60多,为什么啊?听说就10多块钱。不打表吗?”

  “现在油都7块多了,还有停车费等乱七八糟的。要发票吗?不要发票便宜点。”

  “不要发票多少钱?”

  “50。”

  司机看到记者有点犹豫就说,“给你多点发票不就得了?”

  “是出租车票吗?”

  “不是,是定额的。全北京市都能报。”

  记者向另一辆出租车司机询问去长椿街要多少钱,司机答50块钱。

  当记者刚转身离开,旁边有位30多岁的男子也在拉客,他欲引记者到地下停车场。

  “你怎么不把车停在上面?”

  “他们都交了份钱。”

  “交给谁了?”

  他不愿回答。

  记者看到一溜出租车中间,几个壮汉戴墨镜,叼着烟聚在一起,好似是这些出租车司机的“主心骨”。

  从西客站打正规出租车到宣武门(或者长椿街),也就10来块钱,可这些司机都一开口就五六十块钱,是正常价的五六倍。砍砍价最多降10块钱。记者看到,仍有不少乘客不明就里,坐上这些出租车。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