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天津之行:关注低碳环保,强调互利共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骆家辉天津之行:关注低碳环保,强调互利共赢
2010年05月22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2日,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参观了美国尤尼索拉太阳能公司在天津设立合资公司-——尤尼索拉津能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板。图为骆家辉在工厂车间内发表讲话。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5月22日,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在天津参观了总部位于美国南加里福尼亚州的美国CODA电动汽车公司,该公司致力于生产全电动、零排放的汽车以及推动全电池的公共交通系统,是美国“绿色工作”的倡导者。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5月22日电 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22日率贸易代表团到访天津。在津期间,骆家辉一行参观了3家与中国企业合作的美国公司。所到之处,关注低碳环保,强调互利共赢。

  骆家辉天津之行的第一站是“百事克居家超市”。该超市由位于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奥购公司独资经营,今年刚刚在天津开设分店。骆家辉很高兴中美贸易合作的范围正不断扩大,他兴致勃勃地拿起一瓶防锈剂,现场推介说:“像门、锁有时不是很好使,滴上几滴就好使了。”

  在美国CODA电动汽车公司中国合作伙伴——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骆家辉悉心听取相关介绍,并坐进车中体验全电动、零排放汽车的驾乘感觉。日前,美国CODA与天津力神牵手,共同建设年产10万辆混合电动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在今年刚刚投产的美国尤尼索拉津能(天津)能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骆家辉亲手启动了非晶硅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作为美国联合太阳能公司与天津津能公司的合资项目,该公司将主要生产光伏建筑一体化太阳能电池板,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60兆瓦的生产能力,产值12亿元人民币。

  骆家辉在该公司车间发表短暂演讲。他说:“我参观过尤尼索拉公司位于美国密歇根的生产基地,现在看到那里生产制造的部件运到天津进行组装,感到十分振奋。我相信这是一个中美能源方面合作的范例,不仅为两国共同提供了就业机会,也共同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

  当天中午,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与天津市官员举行了会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