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特区内外一体化获批 范围扩大到全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经济特区内外一体化获批 范围扩大到全市
2010年06月02日 07:15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胡谋)深圳市委书记、代市长王荣日前在该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发言时透露:深圳特区内外一体化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王荣说,从今年7月1日起,深圳经济特区范围将扩大到深圳全市。

  1980年,国家从深圳市1952.84平方公里的总面积中划出327.5平方公里设立“深圳经济特区”,全长90.2公里的边防管理线将深圳“一分为二”,深圳市民们习惯将特区内的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区统称为“关内”,将特区外的宝安、龙岗区以及光明、坪山新区统称为“关外”。

  据悉,深圳经济特区范围扩大后,暂时保留现有的特区管理线。今后视发展需要,由广东省和有关部门提出特区管理线处理办法,按程序报批。

  由于深圳经济特区拥有地方立法权,深圳多年在政策、规划、发展等方面都面临“一市两法”的尴尬。2008年11月,深圳上报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明确申报将深圳经济特区的范围扩大到全市。

  专家分析,特区一体化将终结“一市两法”,深圳的城市规划、产业布局、产业结构调整都将得到协调发展。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的专家认为,深圳的“关内外一体化”将加强深圳与港澳的合作与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