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钢企与必和必拓就炼焦煤涨价13%达成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钢企与必和必拓就炼焦煤涨价13%达成协议
2010年06月02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钢铁企业与国际矿业巨头必和必拓日前就今年第三季度的炼焦煤价格比第二季度上调13%至每吨225美元达成了协议。这一价格比2009年的全年固定价大幅上涨了约74%。中国的需求扩大使钢铁业原材料的价格持续上涨。

  预计第三季度的铁矿石价格也将同比上涨30%,达到每吨160美元左右。如此一来,2010财年钢铁企业的成本将比上财年约增加2万亿日元,对经营形成压力。

  由于原材料价格高涨,各家钢铁企业正与汽车厂商等买家谈判,希望把第二季度的钢材价格每吨上涨约1.5万日元。鉴于第三季度的原材料价格也将上涨,钢铁企业计划把每吨钢材的价格再上调1万日元左右,这一要求可能难以获得买家的同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