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应避免将各种政策工具“用到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副行长:应避免将各种政策工具“用到头”

2010年06月26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6月26日电(记者 姜煜)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今天在此间称,中国要实行正确稳健的宏观经济政策,使用各种政策工具要留有弹性、留有余地,避免将这些政策“用到头”。他认为目前中国的各种政策都保持着弹性和余地,可以做到松紧有度。

  易纲说:“如果政策工具是有弹性的、有力的,市场就会相信,政策发力的时候就可以解决问题。如果政策工具已经用到没有余地了,没有弹性了,当市场发生问题的时候,大家会对政策持怀疑态度,因为政策已经用到头了。”

  他举例说,如果汇率死盯住一种主要货币,那么汇率政策就失去弹性了;如果实行零利率的货币政策,虽然还可能做一些数量宽松的操作,但是这种操作是非常有限的,所以也没有了弹性;而如果财政赤字过高,国债余额占GDP的比重100%以上,接近200%,那么财政政策也用到头了。

  易纲表示,这些都是应该避免的,中国的各种政策目前都保持着弹性和余地,可以做到松紧有度。

  据易纲透露,继今年4月25日中国在世界银行的投票权从2.77%提高到4.42%之后,今年秋天到明年之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会把更多的发言权份额转给被低估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中国也会得到较多的份额,从而提高中国在国际金融机构的发言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