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69亿元 资源股成"新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69亿元 资源股成"新宠"
2009年07月20日 08: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指在上周延续强势,一度突破3200点。来自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主力资金逢高减持,一周之内净流出169.1亿元,地产、金融、黄金板块遭弃。

  回顾上周的市场,银行、保险、煤炭、有色金属、钢铁、世博题材等板块此起彼伏,在不断的热点接力中,两市单日成交频创新高,更是率先达到牛市高位水平。据统计,五个交易日内仅上周二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其他四天都是净流出。累计一周,两市大盘资金总体净流出169.1亿元,市场分歧仍旧显著。

  地产、银行板块遭受严重空袭,分别被净卖出52.9亿元、35.9亿元,仅万科、保利地产、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5只个股的累计资金流出额便达到了41亿元。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为代表的券商板块也被明显减持。另外,医药、汽车、商业连锁板块的主力资金出逃迹象亦较为明显。

  资源股成为主力资金的“新宠”。典型代表有色金属板块在上周后半段卷土重来,资金呈现加速流入态势,累计一周内共有22.8亿元资金净流入该板块,净买入云南铜业、中国铝业的分别有3.8亿元、3.6亿元。

  不过,黄金股例外,紫金矿业被大举减持高达14.7亿元,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辰州矿业资金等均被明显减持。

  此外,化工化纤、钢铁、造纸印刷、保险、外贸、建材、供水供气等板块资金有明显流入迹象。武钢股份、大秦铁路、中国中铁、中远航运等个股均在主力增持个股榜单中排名较前。

  另一方面,由于上周的个股普涨,游资交易热情也被大大激发。据大智慧统计,在涨停个股交易榜上,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东方证券上海肇家浜路(原宝庆路)、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等熟知的游资营业部频繁出现。

  市场人士认为,市场整体的盘升个股尚未发生变化,后市沪指仍有回补去年6月上旬缺口的可能,冲击3300点。但在股值加速上行后,盘中宽幅震荡或也将频频上演。(杨晶)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