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资金抄底“天胶” 博弈三天盈利八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资金抄底“天胶” 博弈三天盈利八成
2009年09月23日 10:1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轮胎特保案的影响力尚未定论,已让轮胎最大的原材料——橡胶期货的走势变得混沌起来。

  轮胎特保案后的短短四个交易日,橡胶期货价格没有出现市场此前预测的一蹶不振,反而起起落落。据测算,15日在跌停板成功做多的几只期货公司账户共计投入近5000万元保证金,短短四天已领到超过近4000万元的账面盈利。

  博弈三天,盈利八成

  9月14日,轮胎特保案实施的第一个交易日里,橡胶期货顺势无量跌停。“市场对特保案的反应有点过度恐慌了。”在谈及15日橡胶期货从跌停板打开时,东证期货橡胶领域分析师何晶向记者透露,“第二天橡胶市场出现了自我修正,交易者更多地发现到市场积极因素,如中美都在刻意不让特保案升级,国内汽车下乡促销也会带动橡胶需求。”

  同时,外盘橡胶价格最近上涨的拉动效应,成为“抄底者”最冠冕堂皇的看涨理由。由于美国对国内轮胎特保案的实施,令美国轮胎贸易商寻求进口其他国家的轮胎,反而带动国外橡胶的需求量,促进日本橡胶与泰国橡胶期货价格上涨。基于海内外同类商品的比价效应,国内橡胶也该随之上涨。

  9月15日,资本力量再度习惯性地左右了橡胶价格走势。

  据上海期货交易所每日持仓库存信息显示,15日浙江大地期货公司位列主力合约RU1001多仓量新增单位榜首,共新增8138张多头(看涨期货)合约,比第二名中谷期货2074张多头合约,整整多出6000多张,汇鑫期货与鲁能金穗各开出1155与924手多头合约。若以5%保证金测算,当天逆势把橡胶期价从跌停板救起的资金,仅以上述新增多头合约总量12251手就达到5139万元。

  5000万资金的逆势抄底,换来的是短短4天近4000万元的盈利。据测算,假定15日上述游资在跌停板16850元处买进看涨合约,至17日收盘17520元卖出同等数量空头合约获利了结,每吨天胶获利670元,除去交易佣金等手续费,上述几家15日大量出现总计12251手做多仓单的期货公司,总计浮盈在4103万元。

  浙江大地,神秘的赢家

  在轮胎特保案实施的前一天,每日持仓库存信息显示,在橡胶主力合约RU1001,9月11日浙江大地以9368张空头合约位列最大空头。但9月17日,这个最大的“空头”却以7561张持买仓量摇身变成最大的多头机构。

  身份如此迅速的180度转变,让浙江大地成为最大赢家。其中,15日的“神来之笔”——新增8138张多头合约功不可没。

  一位知情人士分析认为:“这批敢于逆势做多橡胶期货的资金,就是针对轮胎特保案杀投机空头一个回马枪。基于特保案利空效应,一批投机型卖空盘,包括部分江浙游资也会参与卖空橡胶期货,14日橡胶RU1001无量跌停让投机空头放松警惕,15日这笔资金就能出奇制胜,迅速集中资金买涨RU1001。由于投机空头手里没有现货交割,最终要么高价收购现货交割,要么在期货市场买进橡胶合约平仓认输,反而又协助投机多头资金顺利获利退出。”

  知情人士透露,当前浙江大地有两种选择。一是选择在明年1月顺利交割,到时这批资金手里将握有近4万吨天胶现货,约占现有注册橡胶仓单的50%,然后寻找时机大幅拉升橡胶期货价格,再将这批现货高价卖出;二是选择在明年1月现货交割前择机获利了结。(据《21世纪经济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