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六大套餐"任你选" 中签率或0.67%~1.4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六大套餐"任你选" 中签率或0.67%~1.47%
2009年09月25日 09: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投资者来说,首批十只创业板新股就像十盘大菜,盘盘诱人。如果要将十只新股收入囊中,顶格申购的话需要489万元。而对于荷包有限的投资者来说,还是根据自己的申购能力选择 “套餐”更加实惠。那么,这十盘大菜该如何搭配呢?

  中签率或在0.67%~1.47%

  分析师普遍预计,此次打包上市的十只创业板新股中签率将高于中小板的中签率。十只新股的中签率分布在0.67%~1.47%。

  大同证券刘云峰指出,十只创业板新股实际募集资金额度达到拟募集额度的2.3倍,这将大大提高创业板新股的中签率,以网上申购冻结资金6000~7000亿推算,网上申购平均中签率为0.76%~0.89%,以此推算平均110~130个号能保证中一个签。

  据刘云峰估算,神州泰岳以0.97%~1.47%的估算中签率排名第一。神州泰岳网上发行2528万股,申购上限为2.5万股,申购上限资金为145万元。从首日涨幅来看,太平洋证券王雨认为,神州泰岳的飞信业务相对于中国移动几个亿的用户来说,增长潜力巨大,因此有可能受到资金热捧。

  乐普医疗以0.95%~1.19%的估算中签率位居第二。而乐普医疗的申购上限是这十只新股中最高的,申购上限为3万股。乐普医疗网上发行3280万股,申购上限资金为87万元。申银万国林瑾透露,乐普医疗是路演时最被机构看好的公司。

  其他新股的估算中签率如下:特锐德0.95%~1.11%、南风股份0.88%~1.10%、汉威电子0.81%~1.08%、莱美药业0.76%~1.01%、立思辰0.76%~0.95%、安科生物0.71%~0.95%、上海佳豪0.7%~0.93%和探路者0.67%~0.9%。

  6类套餐可选

  根据此次十只股票的申购上限,我们为6种不同资金实力的投资者提供了以下6类套餐供大家选择。

  5万元以下:

  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认为,资金量特别少的投资者无论申购哪只股票,碰运气的成分都比较大。因此不妨按照自己的偏好选择。喜欢业绩增长的,可以关注神州泰岳;喜欢题材的,可以选择汉威电子;喜欢跟着机构做的,不妨选择乐普医疗。

  10万~20万: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王雨认为,资金量在此范围的投资者如选择可能被冷落的个股,反而会有意外的惊喜。他认为,价格低的股票和亮点多的股票都有可能受到市场青睐,而南风股份的价格适中,受到的关注可能较少,建议投资者优先考虑申购。而上海佳豪被众多分析师评为“相对一般”,大同证券刘云峰说:“说不定由于申购上海佳豪的人少,反而会有意外惊喜。”

  而对于相对传统的投资者来说,大同证券刘云峰建议,达不到任何一只个股顶格申购条件的可优选莱美药业和立思辰。

  20万~50万:

  这部分资金已经可以选择一只股票进行顶格申购。

  林瑾建议,这类投资者可以选择一只中签率高一些的股票进行申购。可以在神州泰岳、乐普医疗、特锐德中三选一。

  50万~100万:

  这部分投资者可以选择至少2只股票进行顶格申购,但林瑾建议,最好不要超过3只。具体申购时,可以选一只中签率高些的,选一只投资亮点多一些的。如神州泰岳配安科生物等等。

  刘云峰则建议,申购资金可按神州泰岳、乐普医疗、特锐德、立思辰、安科生物、南风股份的顺序进行选择,顶格申购完一只再考虑下一只。

  100万~200万:

  对于这部分资金,林瑾建议可以挑三只中签率较高的个股按上限进行申购,再配合两只亮点多的个股以搏首日涨幅较大。

  200万以上:

  刘云峰则建议,申购资金可按神州泰岳、乐普医疗、特锐德、立思辰、安科生物、南风股份的顺序进行选择,顶格申购完一只再考虑下一只。(肖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