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创业板公司今起申购 亿万富翁将批量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批创业板公司今起申购 亿万富翁将批量出炉
2009年09月25日 09: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高发行价达58元,亿万富翁将批量出炉;投资者申购资金从8250元到2.9万元不等

  首批创业板10家公司今天开始申购,这些公司的发行价中,最低的为16.5元,最高的为58元,对应于2008年净利润的发行后市盈率都在40倍以上,最高达到71倍。已开通创业板的投资者可在今天申购这10只股票,其中最低申购资金从8250元到2.9万元不等。

  十公司超募35亿元

  根据公告,10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均在16元以上,其中神州泰岳最贵,发行价高达58元,而最便宜的莱美药业发行价为16.5元。

  根据单一账户申购委托不少于500股的规定,本次申购入场券最贵的是神州泰岳为2.9万元,最便宜的莱美药业需8250元。

  从昨日公布的数据看,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都存在超募情况,这些公司在原定的招股申报稿中估计的拟募集资金不到32亿元,而此次正式发行后,10家公司募集资金达到66.7亿元,超募35亿元。

  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的平均募集规模为6.67亿元。而截至今年4月,中小板前273家公司IPO加上5年内的再融资,平均融资规模也只有4.4亿元。

  此前证监会人士曾表示,“创业板平均一家企业融资不到2.5个亿,10家不过25亿元,就算100家,也才250亿元。”目前来看,创业板企业的融资或很快突破这一规模。

  批量造亿万富翁

  由于创业板新股发行市盈率普遍高于中小板,创业板批量造富能力并不逊色。首批创业板最贵新股神州泰岳,正因其卖价最高,迅速成为造富高手。根据已披露的股东资料,神州泰岳创造了10位亿万富翁,其实际控制人王宁、李力手中股票市值分别高达10.2亿元,位居首批创业板造富首位。立思辰以造就5位亿万富翁名列第二,10家公司共造就亿万富翁31位。

  就造富范围而言,安科生物以造富125位自然人股东位居第一。除了其实际控制人宋礼华、宋礼名纸上财富分别高达4.4亿元和1.1亿元之外,安科生物其他123名自然人股东将有机会分享4.7亿元的股票市值。

  除了造就自然人股东之外,前期埋伏的创投公司也获益匪浅。其中“捞钱”最快的要数特锐德的PE公司。根据公告,特锐德于今年6月引入崂山科技风投和华夏瑞特,分别持股333万股和167万股,按发行价计算股票市值高达7925.4万元和3974.6万元,财富增值4.5倍。(记者 赵侠 丁晓琴 吴敏 孙琳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