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传媒成功过会 保利博纳上影集团也计划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谊传媒成功过会 保利博纳上影集团也计划上市
2009年09月28日 10:2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第二轮融资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预计明年会冲击上市”,昨日,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总裁于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务院26日出台《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对行业是个大利好,对企业而言,则将增强企业的软实力,是个很好的事情。

  对于前天发布的《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全文,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国家针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新形势和文化领域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出台《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标志着国家已经把发展文化产业提升为一项国家战略。文化与资本市场的结盟在规划中有明确提法:国家支持有条件的文化企业进入主板、创业板上市融资,鼓励已上市文化企业通过公开增发、定向增发等再融资方式进行并购和重组,迅速做大做强。

  资本市场结盟影视“风声”正响。就在规划发布后一天,华谊传媒昨日成功通过了证监会创业板发审会的审核,向正式上市迈出了关键一步,有望成为内地影视第一股。华谊传媒董事长兼CEO王中军表示:“金融与电影的成长密切相关,起码我们公司是这么成长起来的。”

  保利博纳总裁于东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已完成第二轮融资,明年会向上市发起冲击。他表示,公司在获得资本市场的支持后,将由现在的只发行本公司制作的电影向加强发行业务、完善产业链、将保利博纳打造成“发行机器”的方向改变。资料显示,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2003年由中国保利集团与民营企业共同出资设立,在电影发行市场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近年的代表作品有《见龙卸甲》等影片。

  另据了解,继华谊传媒和保利博纳之外,上影集团A股上市目前也有了“实质性进展”,其计划上市的资产约7亿多元,上市方案正在准备之中。(记者 王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