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守住2700点 10月行情谨慎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守住2700点 10月行情谨慎乐观
2009年09月30日 06: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美国股市等外围市场出现上涨,但是沪深A股市场却未能走出缩量震荡的疲弱态势。9月29日,在长假因素以及市场机构无心恋战的背景下,沪指盘中再度跳水,在2700点上方暂时获得支撑,震荡回升收盘微跌,终盘收出一根类似十字星的小阴线。

  主流机构认为,在当天的弱市环境下,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权重股护盘意图明显,这或许是个积极信号。经过多空较量之后,在即将到来的10月份,大盘选择向上突破的几率较大,后市仍然谨慎乐观。

  热点散乱资金出逃

  当天,沪深两市维持震荡走势。沪指早盘在银行股助推下几度翻红,随后震荡回落。午后,两市跌幅进一步扩大,上证综指低见2712点后回升。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统计数据显示,沪综指开于2763.76点,最高2779.69点,最低2712.30点,收于2754.54点,跌8.99点,跌幅0.33%,成交额743.04亿元;深成指开于11092.52点,最高11157.55点,最低10883.13点,收于11069.28点,跌17.43点,跌幅0.16%,成交额432.44亿元。

  当日两市个股分化明显,热点较为散乱。其中,银行、保险、海西、铁路基建4大板块涨逾1.0%,处于领涨位置。智能电网等板块涨近1.0%,煤炭石油板块涨幅居末,为0.01%。所不同的是,物联网、网络游戏、造纸印刷、教育传媒当日大跌,以逾3.0%的跌幅领跌。3G、通信、医药、供水供气等板块均跌逾2.0%,券商、钢铁、电力等板块均跌逾1.50%。有色、汽车、航天军工、地产等板块则跌幅靠后,均不到1.0%。

  根据当天的监测数据,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45.4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7993万元,散户资金净流出44.6亿元。证监会行业次类中,仅有金融保险1个行业出现资金净流入,流入金额为3.13亿元。21个行业资金净流出,医药生物制品流出金额居前,资金净流出5.67亿元。

  权重股“护盘”意图明显

  “当天回调当中,权重股的奋力反弹,是一个比较积极的因素。”联讯证券分析师吴玲如此表示。吴玲认为,权重股经过调整之后,继续往下大幅调整的风险性较小,所以给股指的往下进行调整的空间起到了一定的限制作用。

  盘面显示,多头护盘工作正在悄然启动。整体来看,金融银行、保险板块表现较为稳健,其中南京银行、中国太保、宁波银行涨幅均超过4%,对金融板块整体走势和稳定大盘都起到了一定的积极影响。

  万隆咨询分析师称,随着9月份即将结束,9月份的新增贷款规模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日前,中国农业银行战略管理部发布最新预测称,9月信贷或增加6000亿以上。可以肯定的是,大规模的信贷投放已成为商业银行2009年盈利的重要基石。在信贷投放激增的背景下,银行业绩将得到有力支撑。三元顾问也表示,当天盘中银行股表现相对出色,为企稳股指作出贡献。双节前仅剩一个交易日,料想最后一日将依旧保持冷清格局,不过不排除最后一刻“国家队”资金进场烘托气氛的可能。

  信息显示,参与创业板申购的近8000亿元资金将于9月30日,即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解冻。在行情缩量的前提下,这笔资金的去向就将成为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科德投资当天发布报告称,这笔资金的属性非常重要,如果是散户资金为主,由于行情仍处于震荡期,那么这笔资金在节前观望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如果是机构资金为主的话,不排除行情走入逆向思维的可能,即盘中低位出现整体拉抬的可能性。

  股指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

  经历过9月行情阴阳转变之后,10月市场大考即将来临。10月份,创业板的挂牌上市值得期待,“资金洼地”的吸金作用对主板形成考验,同时,A股还将面临“大小非”解禁以来的历史最高峰,有近2万亿元限售股解禁,其中超过九成的是“大非”。

  尽管如此,多数券商、基金等主流机构仍对十月行情整体比较乐观。民族证券高级分析师刘佳章表示,造成近期A股市场下挫的原因主要是短期心理因素的影响,并不影响A股中长期的走势,上证综指将继续维持在60日均线和半年线构筑的箱体区间震荡。从中长期来看,未来宏观经济政策偏暖,上市公司今年三、四季度的盈利情况也较好,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

  就投资者关心的10月行情,国投瑞银基金策略分析师葛剑萍表示,在三季度GDP、CPI等宏观经济数据及三季度上市公司季报等因素影响下,十一长假后A股市场不会延续像9月份“涨不上去,跌不下来”的运行态势,10月会选择突破方向,不管向上还是向下,幅度都不会太小。相对于当前的点位来讲,上冲3000点的几率比下破2500的几率要大。

  从更长时间来看,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则预计,未来12个月,A股市场仍会上升至4000点,企业盈利明年会出现回升。(记者 张汉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