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A股市场今迎收官之战 大盘有望止跌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九月A股市场今迎收官之战 大盘有望止跌反弹
2009年09月30日 09: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能否迎来红十月。 中新社发 葛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近半个月以来,A股市场一直呈现缩量下跌态势,为四季度走势蒙上了一层阴影。

  今日是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如何打好9月收官之战,无疑是所有人最为关注的事情。

  昨日市况

  沪指稳守2700点

  沪深两市昨日双双平开,午后沪指最低跌至2710点附近,随后在买盘支撑下成功反弹,最终全天收于2754.54点,微跌0.33%。

  市场观望情绪依然浓厚,两市成交量不足1200亿元。

  不过数据显示,金融、地产等板块资金流出速度减缓,部分个股还出现资金净流入状况。

  物联网概念股全线下挫,厦门信达(000701)惨遭跌停,前期热门的新大陆(000997)、远望谷(002161)跌幅也在9%以上,炒作资金的撤离使得该板块强势不再。

  银行股和保险股逆市上扬成为盘中最大亮点。

  农行报告称9月份新增贷款或超过6000亿元,刺激银行股纷纷上扬,其中宁波银行(002142)上涨5.30%涨幅居首,中国太保(601601)涨幅4.11%,中国平安(601318)和中国人寿(601628)也有不错表现。

  今日预测

  大盘有望止跌反弹

  对于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分析人士相对乐观。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近期量能持续萎缩,市场做空动能大大减弱,如果创业板未中签的解冻资金回流,大盘有望出现止跌反弹局面。

  大摩投资分析师徐胜治认为,今日大盘或将反弹,不过,长假期间影响A股市场的因素很多,即使大盘成功反弹也对节后市场产生不了太大影响,除非政策面再次出现重大变化。

  民族证券分析师徐一钉则认为,外围市场在长假期间随时面临技术性调整,因此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应对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

  他表示,国内专业机构今年的持股成本大约在2700点至2800点,如果基本面没有重大的利空因素,短期内很难有效跌破2650点。

  节后市场

  可围绕三季报做文章

  由于9月份新基金发行情况并不乐观,进入10月份以后新基金给市场带来的增量资金有限;而主力资金近来“无心恋战”,加上公募基金开始倾向防御性板块,徐一钉预计节后市场可能面临“供血不足”的情况。

  徐胜治也认为,投资者在看待四季度市场时不能盲目乐观。

  上半年A股市场单边上涨已提前透支了宏观政策的利好效应,因此大盘继续调整是有可能的,不过要看创业板上市后的定位,尤其是市场量能变化。

  张刚建议,投资者可围绕三季报来做文章,除了考虑业绩,还要关注机构持股的变化情况。

  三季报业绩预增的个股,投资者可继续持股,反之则可考虑降低仓位。

  张刚表示,医药和电力设备从年初以来的累计涨幅比较小,各自都有政策利好支撑,四季度走势比较乐观。(车利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