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投冷清显市场“心不在焉” A股提前“放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投冷清显市场“心不在焉” A股提前“放假”?
2009年09月30日 09:1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红九月”可期,但冷清的交投显示市场或已“心不在焉”

  昨日,沪深股市依旧维持震荡走势。尽管银行股曾经短暂推涨沪市翻红,但冷清的交投显示机构在节前已经“心不在焉”。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754.54点,跌8.99点,跌幅0.33%,成交额743.04亿元;深证成指收于11069.28点,跌17.43点,跌幅0.16%,成交额432.44亿元。

  祖国60大寿临近,股市却依旧阴雨绵绵,不少信奉“国庆行情”的股民“傻了眼”。然而,所谓的“国庆行情”、“红九月”其实并没有“忽悠”股民。从9月1日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上涨3.25%,而8月份沪指却大跌21.8%。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红九月”实现的可能性很大,但股民却感觉并没赚到多少钱,对于国庆节前的市场连续走阴更令不少投资者“想不通”。上海证券西藏北路营业部股民朱江告诉记者,“经历了周一的大跌,我以为市场会出现反弹,于是昨日上午出手买入,没想到不仅没有赚到,还跌了4个点。这国庆行情真的难赚啊。”

  对此,广州证券分析师卢振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其实,不管是此前的奥运行情,还是如今的国庆行情,投资者并不应该对这些所谓的‘维稳行情’寄望太大,这种没有实质利好的行情是很不可靠。”

  卢振宁建议投资者在节前尽可能“持币”度过,“由于我国国庆假期时间比较长,在这段时间内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都可能产生不小的变化,甚至会在第三季度末到第四季度初的过渡期内产生不少新问题。因此,更多的投资者还是愿意以观望为主。”

  同时,节后A股市场还将迎来不少考验。华泰证券分析师郭春燕指出,“第四季度市场资金供求失衡将可能被放大,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新股发行节奏以及大小非解禁对市场资金需求的压力。”卢振宁也指出,“银行地产股的再融资、新股IPO的不断发行、创业板的呼之欲出,都给节后市场的资金面带来不少压力。”(赵怡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