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游资缘何3000点围而不攻?金融地产仍是首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浙游资缘何3000点围而不攻?金融地产仍是首选
2009年10月17日 09: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市场赚钱真是难。跟着基金走,摸不清他们在搞什么;跟着私募走,根本追不上他们的步伐;跟着外围市场走,A股总是反着走。本着为广大股民排忧解难的原则,本期《华山论剑》请到了资金大兵团驻扎地——浙江的几位私募,他们分别是温州瑞安信新投资总经理林发明、浙江博江基金经理许升宸和浙江浙源投资副总经理陈巍强

  温州游资忙于找出路

  主持人:林总,您是来自温州的。最近温州的游资动态到底怎样?

  林发明:忙着找出路。山西煤炭整合,温州大概有500亿资金要从那里撤出来;房市肯定是有点高,这几年温州人炒楼被弄得灰头土脸,估计轻意不会再进去,股市可能仍是这些资金的首选。这几天已经接到好几个电话,都是问我有没有兴趣联手做创业板的。

  主持人:那你会不会做?

  林发明:当然不会,刚出来的东西,没玩过,不敢玩。

  主持人:刚才你说,股市可能是温州资金的主要选择,那是不是意味着市场前景还不错?

  林发明:这对股市来说,当然是重大利好。我的观点也是这样,震荡向上仍是市场的主基调。其实市场上的钱真的很多,目前浙江的房价已经成为全国第一高,房地产太热,资金能往哪里去,当然是股市。

  主持人:那目前你们的策略是什么?

  林发明:金融、地产仍是首选,仓位大概有6-7成。银行股中兴业和浦发不错,浦发银行已经做完再融资,后面已经没什么利空,业绩又有保障。再说了,汇金公司增持银行股,不是政策维稳,就是管理层认为银行股低估,都是利好。

  主持人:我知道,你一直做外汇。对于美元走势,你的判断是什么?

  林发明:我的预期是美元正在做一个阶段性的底部。事实上,美元贬值对全球经济都没什么好处,即使美国自己也不见得有多大好处,除了能够赖掉一部分账外,随着美元的贬值,很多资金都不会愿意流到美国去。相反,如果人民币相对美元升值,那将会有大量热钱涌进中国。

  主持人:这里面就有一个矛盾了,既然你觉得美元可能会反转,那就意味着资源类产品未来可能走低,利用美元套息的情况也会停止,热钱可能撤出新兴市场,那你为什么还看好A股呢?

  林发明:国际油价、金价、大宗商品等近几年的金融属性是挺强的,美元涨,它们肯定跌。不过,以前并不是这样。我预期,随着各国反对美元结算声音的强化,这种关联性会被打破。此外,A股仍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近期的走势也证明了这一点。

  资金对投资标的要求趋高

  主持人:陈总,目前你们江浙一带的资金到底是个什么态度?

  陈巍强:你说的是哪个市场,据我了解,二级市场中,多数私募早在3200点撤离了;一级市场中,以打新为主;一级半市场中,资金对所投项目要求非常高。

  主持人:听说,以前就有不少资金做了创业板的PE,那他们应该还是会参与创业板吧。

  陈巍强:很多人问过这个问题。如果是当初投了PE的,可能为了更好地撤离,会有一些参与。但事实上,不参与的应该还是大多数。不是说创业板不好,好公司还是有不少的,但价格确实太高,投资这些企业不如投资现有的上市国有企业。创业板公司毕竟都处在成长转折期,夭折的风险很大。

  主持人:看上去,你们还是属于悲观派。

  陈巍强:准确一点,应该是谨慎。宏观方面,4万亿的刺激作用可能结束;市场方面,供求矛盾日渐突出;微观层面,缺乏炒作热点。

  主持人:可不可以这样理解,这样的市场,没热点、没机会、没信心?

  陈巍强:你总结得还挺好。事实上,前三季度的情况是可以看得清楚的,四万亿的引子投下去,总能激起一点波澜。不过,随后就迷茫了,经济是在恢复,但恢复的速度是个大问题。4万亿的主要作用还是要勾起民间资金的投资欲望,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房地产之外,民间资金的投资热情还并未恢复。

  主持人:那我们应该关注什么?

  陈巍强:重点关注11月和12月的房地产成交数据,作为今年去库存最为彻底的行业,而今年的房地产投资占比较大,如果说经济好了,这两个月的销量应该会比较大。

  主持人:老大,你应该是少数的悲观者吧?

  陈巍强:我想不是。

  主持人:你对目前的行情定义是什么?

  陈巍强:3478点反弹行情终结,现在是3000点余波,这种余波,第一次反弹往往很强,但随后会越来越弱。当然,往下空间也许不会太大,但向上也压力重重,突破需要触发点。

  主持人:难道你们现在就完全不做了?

  陈巍强:最近多数时间都在做波段。

  长线资金找不到长线标的

  主持人:许总,您怎么看市场?

  许升宸:短线比较乐观,我们国庆之前就加仓了,但市场变化太大,不确定性的东西太多,我们也只能做做短差。

  主持人:你觉得导致这些不确定性的原因是什么?

  许升宸:人气不足,信贷下滑,融资加速。资金找不到进行长期投资的标的。

  主持人:刚才你说到人气,人气由什么决定?

  许升宸:人气在较大程度上由盘面决定,盘整的时间越长,市场越低迷,人气越不旺。我们预期,11月和12月市场仍以盘整为主。

  主持人:难道不能考虑一些利好吗?

  许升宸:利好也考虑进去了,但对市场没有形成实质支撑。事实上,之前的涨幅已经反映了目前的这种经济形势,现在只能说是理性回归,看股市还是要看未来。

  主持人:那现在市场的机会在哪里?按常理,市场越低迷,越是建仓的最佳时机。

  许升宸:低碳依然是我们的首选。LED、电力汽车等板块我们都有配置。这些板块涉及到的个股主要有福田汽车、上海汽车、海陆重工等。

  主持人:现在不是很多人都说低碳不低吗,国家也有所限制,现在仍看好这些板块是不是有些过时?

  许升宸:我的确不看好风能,但对核能和太阳能我们都看好,这两块都有新的技术突破,应该是行业发展的方向。此外,年底马上要在哥本哈根召开全球环境大会,这应该是一个利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