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对后市乐观 四季度股市或为慢牛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对后市乐观 四季度股市或为慢牛行情
2009年11月03日 09: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季度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虽仍维持在较高水平,但已见顶回落,降至80.15%,此举是为四季度重新布局做准备,还是因为看淡后市? 在日前搜狐基金主办的“搜狐2009基金秋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上, 一些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优异的基金经理就这些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与会基金经理判断,四季度市场或呈慢牛行情,相对于通胀预期,目前,流动性的拐点更加值得关注。(记者 吴倩)

  “未来两个月上行概率大于下跌风险。”国投瑞银创新动力基金经理徐炜哲表示,三季度是一个上升趋势中的振荡调整,自己管理的两只基金没有做特别的防御,仓位基本都在上限左右,配置的股票也是业绩弹性比较大的周期性股票。四季度或者明年,市场可能还是比较好的市场,但是涨幅没有上半年那么大,可能更多依靠实体经济恢复、业绩上涨推动,可能属于慢牛行情。

  大成策略回报基金经理周建春则表示,三季度在操作上并没有大幅度降低仓位,主要是做了一些结构性调整,把很多周期性行业进行了减持。四季度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总体还是偏乐观,不过,可能市场并不会出现很明显的涨幅,但很多行业和公司可能会表现比较好。

  在与会基金经理中,景顺长城内需基金经理王鹏辉看法稍显谨慎,王鹏辉表示,股市在7、8月份达到反弹高点,现在往后面看,政策的蜜月期应该已经过了,一些负面的消息,收紧的风声越来越紧,补库存基本完成,推动力会减弱。到明年一季度,市场还比较好,看更长一点,这轮经济复苏是不是可以到自我正循环,必须得到政策退出的检验,才能放手完全做多。

  重点关注流动性拐点

  今年四季度我国CPI同比很可能由负转正,通货膨胀或将成为现实的压力, 不过,一些与会基金经理表示,相对于通胀预期,目前,流动性的拐点更加值得关注。

  易方达中小盘基金经理何云峰表示,通胀目前来看并不是一个大家需要花很大力气关注的问题,因为通胀在今年之内包括明年上半年大幅启动的可能性还不会特别大,出现恶性通胀的可能性非常低。

  融通行业景气混合基金经理邹曦进一步表示,中国的通货膨胀最终很可能是有预期、无通胀的格局。 四季度比较关心流动性什么时候发生拐点,当流动性发生拐点,即便宏观经济还处于良性轨道上,可能对市场压力也比较大。邹曦认为,流动性拐点可能在明年1、2月份出现的概率会比较高。至于能到什么程度,可能要进一步观察,现在还很难确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