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噩梦富豪身家缩水 黄晓明失12辆保时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噩梦富豪身家缩水 黄晓明失12辆保时捷(图)
2009年11月03日 11:0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梦幻开场的创业板,昨日迎来噩梦。大部分股票跌停,不仅套牢了首日追涨的散户,也让不少富豪明星的身家大缩水。

  乐普医疗总经理蒲忠杰身家一日缩水接近4亿,成为最受伤的富豪。原本在创业板上市当天身家过亿的当红男明星黄晓明,在昨日这轮暴跌风浪中,一天的损失高达1200万,如果以他价值上百万的坐驾保时捷作参照,那么就相当于12辆保时捷消失了。

  事业富豪:一年企业收入蒸发

  创业板第一个交易日里123位亿万富翁横空出世,28只创业板股票总市值达1399.67亿元。昨日20家公司股票跌停,富豪们也纷纷坐上了过山车,身家统统跌去10%,创业板总市值缩水超过100亿。

  乐普医疗总经理蒲忠杰,周五收市时,凭着市值38.32亿的股票,坐上了创业板首富的位置。而昨日乐普医疗被打入跌停,市值缩水10%。

  跻身排行榜前十位的富豪们的身价都超过了10亿元,其中包括重庆莱美实业的邱宇家族。邱宇兄弟及家族4人合计控制着公司发行前股份的53.84%,市值12.67亿元,昨日他们的资产缩水也超过1.2亿。

  明星富豪:三部大片血本无归

  备受瞩目的华谊兄弟传媒,众明星也是受损不小。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一日之内身家合计缩水合计超过3亿,相当于华谊三部大片《风声》、《非诚勿扰》、《集结号》的制作成本。整个华谊市值,周五超过100亿,昨日缩水超过10亿,而去年的中国内地电影票房,也仅仅只有43亿。

  冯小刚持股288万,当日缩水超过2000万,张纪中持股216万,缩水近1500万。黄晓明身家缩水超过1200万,堪堪从“上亿资产”的位置上跌了下来。黄晓明的坐驾中,有一辆价值上百万的保时捷,当天的损失,足够他买上12辆保时捷,组成一个车队了。

  娃娃股东:一天损失3辆宝马

  除了明星和企业家,公司管理人员及其他自然人股东,也损失惨重。

  以莱美药业为例,有14位股东资产缩水超过100万,而备受关注的“娃娃股东”党唯真,当天资产缩水超过150万,相当于三部宝马3系的跑车一日蒸发。

  富豪身家

  还将继续缩水

  “这些富翁制造得太快太容易,暴发的程度更让人咋舌。”一位投资者如此评价创业板的“创富奇迹“。

  纸上富贵,最终还是将回到合理数字。浙商证券分析师赖艺蕾表示,目前创业板估值仍然偏高,未来还可能继续再跌,明星富豪们身家缩水还将继续。

  据介绍,这些富豪和明星所持的股票,都有1-3年的禁售期,“在这期间,还有许多的不确定性,甚至包括退市,”分析师表示,目前的身家,还只是纸上数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