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芳"金手指"再点澳洋顺昌 游资导演涨停好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芳"金手指"再点澳洋顺昌 游资导演涨停好戏
2009年11月04日 10: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沈阳机床 (000410,收盘价11.12元)后,又一个股的股价因刘芳夫妇现身三季报流通股东名单而一飞冲天。截至昨日收盘,澳洋顺昌(002245,收盘价15.33元)已连续收获三个涨停。不过,深交易所数据显示,“刘芳”这招金手指背后,隐藏着“人造”因素。

  “刘芳效应”引发股价飙升

  上市后一直不温不火的澳洋顺昌最近成了大热门,公司股价在上周五到昨日的三个交易日内全部以涨停报收,创下自今年年中除权后的新高。除成交量显著放大外,三日内该股累计换手已达97.66%。刺激澳洋顺昌股价突然爆发的原因是刘芳在三季报中现身。

  有 “史上最牛散户”之称的刘芳,大约是A股市场最为人熟悉的名字。2007年刘芳在数只有重组、资产注入、股改等题材的个股中提前埋伏,引发市场对刘芳其人的疯狂挖掘。去年底,有媒体切实求证到“刘芳”与经常共同进退的“叶晶”是一对夫妻,平时负责操盘的是丈夫叶晶。

  澳洋顺昌三季报显示,“刘芳”及其关联账户“叶晶”分别以35.83万股和24.97万股的持股数量,成为该公司第五大和第八大流通股东。在该股半年报的流通股东情况中,并未出现这两位的身影。以澳洋顺昌在今年第三季度的加权均价12.11元粗略计算,刘芳和叶晶所持的60.8万股股份,大约动用736.29万元资金。

  这已不是近期刘芳的第一次表演。同样是三季报披露的信息,刘芳夫妇在第三季度大举介入沈阳机床。以沈阳机床在第三季度最低价7.2元计算,两人买入392.57万股所动用资金合计为2826.50万元。若以沈阳机床在上个季度8.62元的加权均价算,所动用资金规模达到3383.95万元。同样,沈阳机床在上周四至本周一也连续三日封住涨停。

  Wind资讯显示,刘芳和叶晶在三季度联手介入的个股只有沈阳机床和澳洋顺昌。尽管三力士(002224,收盘价21.58元)三季度末第十大股东名字同样是刘芳,但由于未见叶晶身影,再加上其所持股份仅有10.80万股,该股并没有得到资金的发掘。

  游资导演涨停好戏

  仔细研究交易所披露的信息,不难发现这番点石成金的 “盛景”,不过是“人造”而已。

  沈阳机床三季报披露日是10月28日即上周三,周四起该股开始连续涨停。澳洋顺昌的三季报已在10月27日公布,比沈阳机床还早一天。在二级市场上,沈阳机床走出第二个涨停时,澳洋顺昌的股价才启动。

  此外,深交所公布的盘后数据显示,在两只个股的成交龙虎榜中,出现了不少相同的面孔。如上周五位居沈阳机床买入第五的安信证券南昌胜利路营业部,也进入了当日澳洋顺昌的买入前5名;在沈阳机床头两个涨停里大举卖出1014.58万元的国海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同时也以3801万元的买入力度,名列上周五澳洋顺昌第一个涨停板的买入第二,而且该营业部当日为净买入。至于如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这样的老牌游资,更是屡屡上榜。

  市场人士认为,很明显资金是在借“刘芳”的名头炒作。从刘芳一贯偏好重组题材的口味来看,沈阳机床还有大股东改制预期,但澳洋顺昌并不具备这类题材。

  经过爆炒后,个股估值已不便宜。上海证券分析师朱立民表示,以估值来看,澳洋顺昌的股价目前比才在创业板上市的同行业公司新宁物流(300013,收盘价26.08元)还贵。( 胡玉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