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金将维持仓位稳定 A股后市或向上突破箱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险资金将维持仓位稳定 A股后市或向上突破箱体
2009年11月06日 09: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家保险公司近期发布最新投连险报告指出,基于对宏观经济形势持续回暖的判断,以及政策面的支持和企业业绩明显回升的态势,A股下一阶段有望上涨突破箱体。保险资金将维持仓位稳定,深挖个股,适时波段操作。

  保持仓位深挖个股

  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保险业总资产达3.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8.9%,9月环比增长2.9%。资金运用余额为34289.59亿元,其中银行存款占29.33%,债券投资比例为50.63%,证券投资基金占6.23%,股票(含股权)投资占10.35%。

  截至三季度末,保险机构持股数量和持股市值环比小幅提升,阶段股价和估值大幅回落的地产股和业绩增速较快的家电、化工和农业股成为保险机构主要布局对象。业内人士分析,保险资金整体上操作积极,说明保险资金对A股下一阶段走势颇有信心。

  中国人寿最新发布的进取股票投连账户报告指出,PMI连续8个月位于临界点上方,新出口订单指数达到去年6月以来最高值,预示经济将持续回暖。从估值水平看,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明显,积极发展低碳经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改善民生、刺激消费以及汇金对三大行的增持显示政策向好;从企业层面看,工业企业利润明显回升;短期内市场同时面临良好业绩支撑和巨额融资压力的双重影响,将继续呈现弱势震荡态势,有望上涨突破箱体,保险资金将保持中等仓位,适时进行波段操作。

  泰康资产也认为,创业板启动为市场带来了新鲜血液,整体上判断政策面支持资本市场的方向不会改变;市场经历超涨回调后,目前技术面已经进入均衡区域。短期来看,由于经济数据逐步好转以及市场资金面短期比较紧张,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但由于市场估值基本合理,预计市场将进入相对均衡格局,个股机会较多。

  平安个险投连账户投资三季报显示,第四季度将借助市场回调机遇逐步回补股票资产。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此前表示,对于第四季度的投资策略,将继续保持谨慎,权益类投资仍维持在10%左右仓位。

  债市投资态度谨慎

  中国债券信息网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保险资金10月继续加大对债券的配置力度,新增债券投资453.74亿元,创今年以来新高。然而与此同时,保险资金对下一阶段的债市投资却也表现出谨慎态度。

  目前债券收益率震荡上行趋势已经确立,保险资金自7月以来加大了债券配置,7、8、9月分别增加了194.67亿元、93.73亿元和363.67亿元。券商分析师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形势的明朗,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将愈发强烈,从而带动债券收益率的上行,保险公司新增资金的资产配置压力也得以减轻。

  不过对下一阶段债市的投资策略,保险资金表现出谨慎态度。中国人寿发布的投连险稳健债券投资帐户报告指出,债券市场自9月初以来的上涨行情渐现乏力迹象。一方面,在当前经济逐步回暖、通胀预期逐步加大的情况下,债市继续上扬动力有所不足;另一方面,经济复苏仍然存在不稳定因素,在继续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债市下跌的空间有限。债市仍会在资金与预期的博弈中盘整,短线债市调整压力将逐渐明显。预计在一级市场未有太大作为的情况下,将以保守操作为主。(丁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