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保险资金联袂潜伏S股ST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季度保险资金联袂潜伏S股ST股
2009年11月12日 10:5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上周“冷门板块”S股陡然升温,本周一16家ST股涨停,在S股ST股开始火爆的时候,潜伏其中的保险机构也进入投资者视线。与二季度相比,一向以稳健投资著称的保险机构突然增持S和ST股投资,引发关注。

  统计显示,目前A股市场上有10只未进行股改的股票在交易。上周,在股改收官工作加快的预期下,10只S股全部大幅上涨。三季报显示,在S股板块中,中国人寿和太平人寿成为S股有力拥趸者,分别持有S上石化(600688)和S仪化(600871)这两只目前均尚未完成股改的股票。根据S上石化公开披露的数据,截至10月29日,S上石化的投资主力中新增保险机构的身影。在S上石化第三季度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中国人寿通过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分红和传统险两个账户,首度出现在前10大流通股之列,分别持股1384.48万股和1364.82万股。

  此外,太平人寿通过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分红、万能、传统三个账户,分别持有500.56万股和499.42万股和200万股S仪化,占其流通股比例分别为2.5%、2.5%和1%,均为新增投入。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太平人寿持有S仪化市值9299.85万元,较3季报披露期增长了1319.99万元。

  除了S股之外,受业绩好转以及重组预期追捧的ST股也成为保险资金“淘宝”的乐土。本周一,*ST中房(600890)盘中创下8.99元的新高,根据证券时报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以来,124只ST股平均上涨幅度达到22.27%,高于同期上证指数14.36%的涨幅。

  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公告,*ST中房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新增保险机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长春市分公司持有*ST中房114.92万股,占其流通股比例0.35%。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自贡市支公司新增投资ST东碳(600691),持有ST东碳71.2万股,占其流通股比例0.87%;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分公司新增投资*ST三联(600898),持仓数量达到111.54万股,在其流通股中占比0.55%。这三只ST股票自10月份以来,涨势良好。

  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保险公司持有的S仪化、*ST中房、ST东碳、*ST三联市值较3季报披露期增长了1856.21万元。“虽然保险资金开始进入S股和ST股,但其规模在保险资金整体投资中的占比还是较小的,对保险资金运用的安全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市场分析人士这样表示。公开资料显示,以往监管部门对保险资金投资ST股票有着严格限制。2007年,保监会曾签署了《关于股票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保险资金入市政策作出了调整,保险资金被允许投资ST股票,但需要报备监管部门。(记者 伍 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