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点关前遇阻 市场震荡进入筹码密集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200点关前遇阻 市场震荡进入筹码密集区
2009年11月12日 13:3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沪综指刚创下3个月以来的高点后,两市大盘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在震荡中开始了调整的走势,尽管尾市股指均略有回升,但全天市场的抛压有目共睹。分析师认为,经济数据的回暖已难掩A股市场危机因素的影响,特别是年终阶段的投资应慎重,不妨锁定利润后采取观望策略。

  筹码密集区存压力

  从目前大盘走势来看,连续反弹后仍处于今年以来最密集区域集中点的3235点的下方,但13天均线3093点目前仍对市场有短暂支撑。经过上周在朦胧利多因素的影响下的反弹,沪综指进入了今年以来A股最重的密集筹码区域内。

  自今年7月1日攻破3000点后,8月4日创下了3478点的新高,后在8月17日以向下跳空形式将区域内近8万亿资金套牢,而如果加上深圳市场同期成交3.5万亿,可以说当时深沪A股市场两个月就有11.5万亿左右的资金堆积在上证综指对应的3000-3478点区域内。

  回避两类风险品种

  九鼎德盛分析师肖玉航认为,在市场进入年尾阶段,应该坚决回避两类风险品种。

  首先是今年股价连创新高,业绩平平的品种。时间因素来看,一些炒高的股票面临年终结账的关键期,特别是一些业绩平平甚至亏损的公司,依据题材经过一年的反复炒作,其股价已进入到高风险区域,投资者应防止此类股票的突发性重挫,机构兑现。

  其次是面临继续亏损、面临退市风险的品种。这些亏损类公司股票有可能在全流通国际资本市场下拉、创业板降低了相关A股主板壳资源的背景下,出现亏损退市类公司年终大撤退就有可能,因此此类公司股票风险急增,需要年终阶段回避。

  关注结构性品种机会

  在通胀预期越发强烈,各大机构都开始布局抗通胀股的时侯。肖玉航认为,对于散户而言,可关注结构性品种机会的把握。年报预期继续增长的品种是首要选择,根据统计数据,目前预测2009年业绩增长的上市公司130家左右,从此类增长品种中选择估值优势相对明显、股价优势明显的品种仍然可为。其次是阶段内具有时间差的品种,年终因素所体现的时间差行业也可多加关注,从行业季节性因素来看,商业零售板块、电力板块、新能源等由于进入年终及明年初的旺季周期,其中一些股价优势明显、发展潜力较大的品种仍具机会。

  总体来看,A股目前在密集筹码区的争夺进入关键期,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应多加关注重要点位的失守或攻克状况,在指数并末出现明显破位关键点位的投资策略,以把握两类机会和回避两类风险品种策略运作为主,而年终阶段的投资策略总体而言应保持谨慎策略,锁定利润,轻易不出手的原则为佳。(楚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