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陷上旬涨下旬跌怪圈 巨资解冻基无较大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陷上旬涨下旬跌怪圈 巨资解冻基无较大影响
2009年11月13日 08: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以3181.46点开盘,盘中沪指一度冲击3200点未果。临近收盘时沪指快速下挫,收报3172.95点,较前一交易日微跌2.25点,跌幅仅为0.07%,日K线呈现三连阴。深证成指收盘报13180.28点,涨73.36点,涨幅为0.56%。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546亿元和9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昨日,延续前一交易日的调整态势,沪深股市窄幅盘整,沪指K线三连阴。值得一提的是,招商证券网下网上冻结的1.11万亿元巨资今天将解冻,其能否带动大盘重新站上3200点,值得投资者关注。

  权重指标股板块表现不佳,总市值排名前10位的个股中,仅有中国神华出现0.11%的微弱涨幅,中国人寿、招商银行跌幅超过1%。食品制造板块整体涨幅领先,通葡股份、*ST皇台涨停。

  尽管短期行情反复较大,但机构对A股的中长期走势仍抱有较大信心。机构们普遍认为,目前A股市场估值仍具吸引力。四季度是承接今明两年行情转换的重要蓄势期。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有望大幅加快,市场有望重拾上升动力。而明年中国GDP增长可望回到9%以上,甚至出现两位数的增长是大概率事件。这更对A股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提供正向的支持。

  经济复苏 振荡

  日前10月份宏观数据披露,尽管数据大都在预期之中,经济复苏信号明显,但A股依然在振荡中走弱。近期形成的宏观数据披露的前半月市场走强,而数据披露后的下半月市场转弱的“宏观数据效应”再现。国元证券认为,这意味着近期A股仍面临调整压力。

  记者注意到,A股今年以来出现比较明显的“月度内效应”,即在月初至中旬的表现一般要好于下旬的表现,市场一般在月初至月中表现比较好,而一个月的后期走势相对比较弱。今年以来,除了单边下跌的8月之外,其他月份的表现基本都符合这样的特征,而6、7两个月下半个月依然是上涨的,只是上涨的幅度不如前半个月。这种“上半月涨下半月跌”的怪圈,越来越为市场所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证券申购资金的解冻是近期盘面变化的一大风向标。科德投资认为,以现在大盘的走向来说,需要有一个重量级的板块崛起来承担领涨和聚集人气的重任。而招商证券的解冻资金中,机构资本为数不少,这部分资金的去向如果能集中主导某一主要板块的崛起,则短期行情有望起立。反之,适当观望对于处在上升通道休整期的大盘来说也是一种对后市的积极准备。

  资金解冻没大影响

  不过,记者发现,资金解冻并不对大盘产生较大影响。比如,9月11日有1.6万亿资金解冻,并没有促使大盘产生较大的行情。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解冻资金中,许多是专门的打新资金,并不会参与二级市场交易。另外,随着市场连续反弹,部分解冻资金也未必愿意进二级市场接货。 (记者李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