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H股今招股 最多筹270亿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生银行H股今招股 最多筹270亿人民币
2009年11月13日 11: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生银行H股今日开始招股。市场消息称,截至昨日配售部分已获得近4倍认购,冻资141亿美元。其中,厚朴基金出手10亿美元,为最大一笔订单,而索罗斯与老虎基金则联手斥资1亿美元,此外还有来自印度、中东以及我国香港本地的资金。该行没有满足于此战绩,将在本月18号前继续对欧美投资者展开一对一路演。

  该行计划发行33.22亿股,占扩大后股本的15%,初步价格区间为8.5港元至9.5港元,最高集资净额可达270.44亿元人民币。H股将在19日定价,26日上市。

  该行最近披露的资本充足比率为8.57%,核心资本充足率6.02%,预计上市后可分别提升至12%以及9%。假如不行使超配权,刘永好家族控制的新希望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从8.42%下降至7.16%,中国人寿股权将从5.1%稀释成4.33%。

  民生银行对美国联合银行投资的8.87亿元人民币投资可能会遭遇损失风险,目前已拨备8.24亿元。该行执行董事兼行长洪崎昨日对媒体表示,拨备已达充足水平,本次事件令该行吸取了教训,“长了见识”。他还表示,这项投资是该行国际化进程的一部分,事件不会影响此进程,该行今后要加强队伍培养,对国际法律和投资环境做深入研究。

  该行副行长赵品璋昨日表示,将从几个方面来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努力扩大生息资产规模,进一步改善息差,实现利息收入增长;大力发展中间业务,提升中间业务收入;同时进行有效的成本控制,并严格控制资产质量。(朱蔚淇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