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同名账户有人高价征集 "张艺谋"年租金五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星同名账户有人高价征集 "张艺谋"年租金五万
2009年11月13日 13:4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徐帆、邓婕两位影视界明星持股浙江东方的传言刚刚平息,记者近日又在股吧里发现了一则求租“张艺谋”、 “章子怡”等明星同名账户的帖子,年租金开价5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收购与明星同名的账户很可能是游资所为,目的是借明星效应炒作股价。

  律师则提醒投资者,出借账户给他人使用被法规所禁止,出借人还可能会因为借用人的行为而承担连带的刑事责任。

  股吧高价征集与明星同名账户

  记者近日浏览“浙江东方吧”时看到了这样的一则帖子。发帖人称,“只要同名同姓即可,每年租金5万元。账户归我方操作。”这位发帖人并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只表示“有意者请留下电话号码”。

  从网页显示的点击量看,这条帖子已吸引了上千网友浏览,还有不少网友进行了回复。有一位浙江的网友回复询问“朱军的账户要吗”,同时还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还有网友称自己与“张曼玉”、 “冯小刚”、“张国立”、“陈道明”、“姚明”等明星同名,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或者QQ号。

  记者注意到,这则征集与明星同名账户的帖子发帖时间为11月4日下午2点04分,而就在这一时间,浙江东方因三季报爆出“徐帆”、“邓婕”大量持股而受到“追星资金”关注,11月3日至4日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板。

  明星效应被跟风效仿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上午对记者表示,如果一家公司已有借壳、重组、定向增发等利好传言,恰好又有游资想借明星效应来大幅炒作拉升股价,让投资者误认为明星提前知道利好消息“潜伏”其中,这并不是难事。

  对于“浙江东方吧”里公开付费收购与明星同名账户的帖子,专业人士一致认为,很可能是其他游资发现这种借明星光环炒作股价的方式十分有效,也想跟风效仿。

  刘杨还表示,这种炒作股价的招数在过去是很少见的,很可能是受到华谊兄弟近期在创业板上市后,明星效应带动股价大涨的启发。

  但他估计,这种招数只能是“一招鲜”,等投资者看明白后,游资下次再用这招时恐怕就没那么好使了。

  律师提醒出借账户被法规禁止

  对于那些在帖子中回复愿意出租自己账户的投资者,北京百伦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贾清林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投资者不能出租账户给他人使用。在投资者违规出借证券账户的情况下,该账户可能被限制使用或者强制注销。

  贾清林律师最后特别指出,如果借用人利用该账户从事操纵证券市场等违法犯罪行为,出借人则有可能涉嫌成为帮助犯或共犯而被依法处理,收益自然会视为非法所得而被收缴。(何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