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因素奠基A股牛市 波浪前行是主基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重因素奠基A股牛市 波浪前行是主基调
2009年11月14日 09:30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尽管上证指数出现了8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并且有9个交易日站在3100点上方,但多方挥师3200点城下,形成了围而不攻的局面。业内人士明确指出,经济继续回升确立A股牛市根基,市场阶段性的震荡调整,依然是中长期介入的最好时机,并且这种碎步上升、波浪前行的走势将是市场运行的主基调,初步判断,这种趋势将至少延续到明年一季度。

  首先,最新公布的“绩优”数据为整个宏观经济的进一步复苏提供了内生性的强有力保障,加之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马上发生方向性的改变,这将为行情的演绎和发展提供了理想的经济、政策、流动性大环境。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我国经济景气仍保持快速上升,这为A股市场确立了中长期的牛市根基。

  其次,B股创年内新高暗示了后市方向。昨日,沪市B指大涨9.42%,创出2008年5月21日以来的新高,成交为周四的近三倍。深市B指周五大涨7.86%,创出2008年3月10日以来的新高,成交为周四的两倍多。全周沪市B指在上周大涨5.92%的基础上,加速暴涨14.04%,深证B指也是在上周大涨4.53%的情况下,继续上涨10.87%。

  11日,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强势美元符合美国的利益,政府认知其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具备的重要性。盖特纳还表示,乐见中国逐渐让人民币更有弹性。美元的不断下跌让一些本币大幅升值的新兴经济体苦不堪言,一场全球范围内的大规模汇市干预正在展开。本周,泰国、韩国、俄罗斯和菲律宾纷纷入市干预,买入美元,以遏制本币大幅升值。从部分最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外汇储备增长来看,这些国家过去两个月可能已经在干预汇市上花费了近1500亿美元。美元指数在周三刷新14个月的新低后开始回升。因此,周内美元指数刷新14个月的新低,外币资金寻求增值保值的需求迫切,而B股市场的外币参与相对便捷,加上B股价格全部低于A股,形成价值洼地,导致B股市场强烈井喷。

  分析人士指出,B股指数历来都是A股指数的先行指标,该指数的表现指明了A股后市的运行方向。

  第三,大批个股刷新历史纪录呈现牛市成色。据本报统计数据显示,截止今日收盘,沪深两市工有161只个股创出年内新高,其中,有44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在161只创年内新高个股中,机械仪表类个股34只,商业贸易类个股20只,石油化工类个股14只,生物医药和食品饮料类个股各13只,电子信息类个股12只,金属材料类个股8只,旅游类个股7只,房地产、纺织服装类个股各6只,信息技术类个股4只,农林牧渔、建筑、供水供电类个股各3只,其他类个股14只。

  在44只创历史新高个股中,机械仪表类个股11只,生物医药类个股6只,石油化工类个股5只,食品饮料、信息技术、商业贸易、综合类个股各3只,电子、建筑、金属材料类个2只,房地产、造纸印刷、纺织服装、其他类各1只。

  正是在这些龙头股的带领下,很多相关行业分类指数,如汽车、商业、电子、医药、电器、机械、纺织服装、仪电仪表、商业连锁、酿酒食品、纺织服装等纷纷创出新高。可见,政策扶持直接受益的机械仪表、房地产、石油化工,以及受益于扩大内需的商业贸易、生物医药和食品饮料等行业类个股表现突出,充分展示了市场对成长性品种的青睐和激情。

  总之,最近沪深B指、中小板指数,以及众多分类指数和大规模个股创年内新高的事实,足以证明碎步上升、波浪前行的市场走势将至少延续到明年一季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